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餐桌上的魔法調味料!以塩麴入菜 純天然的發酵美味

塩麴是一種發酵食品,加一小匙入菜,就能提升料理層次。圖/123RF
塩麴是一種發酵食品,加一小匙入菜,就能提升料理層次。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塩麴,是一種發酵食品,加一小匙入菜,就能提升料理層次,被喻為可以取代鹽、味精、醬油的魔法調味料。究竟,塩麴有什麼樣的秘密,成為時下正夯的調味界新寵兒?

近年來,許多知名餐廳的料理都標榜使用「塩麴」,這是什麼新產品?有什麼不同味道呢?塩麴在日本稱作「塩糀」,是由米、麴菌和鹽巴經過發酵製成,早在江戶時代就已被使用,如今已是日本主婦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只要加入一小匙,就能引出食物的原味。

天然調味聖品 任何料理都百搭。

塩麴非常適合用來醃漬蔬菜或魚肉,其酵素可以使肉質變得柔軟、讓蔬菜的鮮甜更突出。因為鹹度較低,可減少鈉的攝取,且帶有淡淡的發酵香氣,把食物變得更具風味。

台塩生技的「鮮選我塩麴」嚴選日本米麴菌種、精選台梗9號米,米麴和米完美結合,經過黃金72小時發酵,再加上海塩、鹽滷、水、糖二次釀造,孕育出甘醇好滋味。製作過程100%無添加,從挑選原料到製程的品質把關,貫徹台塩70年來的成立初心,提供最安心美味的產品。

獨家海洋微量精華

台塩生技的「鮮選我塩麴」嚴選日本米麴菌種、精選台稉9號米,米麴和米完美結合。圖╱台塩生技提供
台塩生技的「鮮選我塩麴」嚴選日本米麴菌種、精選台稉9號米,米麴和米完美結合。圖╱台塩生技提供
從傳統海鹽起家,台塩生技不斷創新,善用海洋生技研發優勢打造各種產品,守護國人健康。「鮮選我塩麴」獨家添加海洋微量精華,風味甘醇不死鹹,可以平衡鹹味及甜味。

「鮮選我塩麴」完全取材自天然食材,發酵作用帶有淡淡的酵母味,鹹度、香氣十分優雅,而且原料都為純素 吃素者也能安心食用。在料理調味和食用好處方面,曾獲得歐洲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ITQI 2星金獎、農委會銀髮友善食品標章,適合醃漬、沾拌、炒菜、煮湯、烘焙等各式烹調,取代鹽和味精,兼顧健康與美味。

鹽品專家-70年台鹽創新之路

老字號的台鹽,成立迄今邁入70周年,銷售多年的系列鹽品不斷創新,包含食用鹽品、調味鹽、天然鹽、調味品,滿足民生料理需求,也站穩國內鹽業龍頭的地位。優良品質獲得多項國內外大獎,還引領國內得舒(DASH)飲食風潮,特別著重低鈉攝取,運用食尚鹽品打造健康生活。

台鹽的品牌核心強調「從塩之初到新健康」,不僅引出食材風味,礦物質含量也符合健康飲食標準,產品受到多家星級飯店青睞,少量鹽味保留住食物特有的鮮香。取之於海,嚴格控管海水採集到成品製程,每一粒鹽的晶體都經過濃縮、加熱、蒸發、結晶及乾燥,安全衛生有保障。

塩麴料理推薦

使用「鮮選我塩麴 」調理的食物,愈嚼愈甘醇,保留住鮮甜甘醇與自然尾韻,入菜非常簡單。像是搭配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鮭魚入菜,讓料理風味更富有層次,老少咸宜好入味。

香煎塩麴鮭魚

食材:鮭魚、塩麴

作法:先用塩麴醃魚,兩面抹上薄薄一層放置半天或一晚,入鍋前抹去魚排上的塩麴,兩面都煎熟、煎出焦色即可上桌,不需再其他調味。

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鮭魚,與塩麴搭配老少咸宜。圖/123RF
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的鮭魚,與塩麴搭配老少咸宜。圖/123RF

益生菌 鈉攝取量 高血壓 心臟病 腦中風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