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囤太多 吃膩了?防疫泡麵大改造

美式炒泡麵佐炸雞薯條(2人份)
美式炒泡麵佐炸雞薯條(2人份)

前陣子防疫大搶購造成泡麵缺貨,想必許多人家裡屯了不少貨。但泡麵再好吃,吃久了也會膩,不妨全家人一起動腦動手,把泡麵改造成創意餐點,「炒泡麵」就是大人小孩都接受的食物。

我家四口人,四種不同喜好,老婆嗜辣,孩子喜歡韓國口味,我個人偏好台式傳統。之所以會有這三道炒泡麵的創意,也是因為在櫥櫃中發現即將到期的泡麵,花點巧思,讓泡麵變身華麗的料理,加上新鮮食材,可以當正餐、均衡營養,擺脫對泡麵刻板印象。

台式沙茶炒泡麵佐高麗菜蝦仁
台式沙茶炒泡麵佐高麗菜蝦仁

台式沙茶炒泡麵佐高麗菜蝦仁

食材:泡麵麵體2包、蝦仁10-12隻、高麗菜200公克、米酒少許、白胡椒少許

醬料:沙茶醬2湯匙、醬油1湯匙

作法:

1. 用滾水將泡麵煮好撈起備用。

2. 蝦仁以米酒及少許白胡椒抓醃15分鐘備用(不吃海鮮,也可以改用肉絲)。

3. 高麗菜切塊狀備用,起一個平底鍋,2小匙的油,先

下鍋將蝦仁煎香到八分熟時,放入高麗菜一起拌炒,淋上醬料,同時麵體下鍋拌炒均勻就關火,盛盤裝飾。

建議搭配:沙茶味重鹹,青菜蛋花湯是好選擇。

泰式炒泡麵佐酸辣海鮮涼拌
泰式炒泡麵佐酸辣海鮮涼拌

泰式炒泡麵佐酸辣海鮮涼拌

食材:泡麵麵體2包、蝦仁5-8支、透抽一尾、海水吳郭魚一尾、米酒少許、白胡椒少許、檸檬3個、香菜1把、魚露少許、小番茄4-6個、芹菜1把、砂糖少許、泰式酸辣醬

醬料:泰式酸辣醬3湯匙、泰式蝦醬2湯匙、醬油膏1湯匙

作法:

1. 用滾水將泡麵煮好撈起備用。

2. 另起一平底鍋,加一小匙的油,調好的醬料與煮好的麵體同時下鍋,充分拌炒均勻即可關火,等裝盤。

3. 涼拌海鮮醬料:大蒜3-4瓣切碎,辣椒少許切碎、檸檬擠汁、魚露、砂糖、泰式酸辣醬,將所有辛香料與醬料拌調在碗中備用。

4. 涼拌海鮮作法:

a. 蝦仁去腸泥,透抽切成兩公分寬的條狀,吳郭魚避掉大魚骨,取下魚肉切成與透抽一樣的條狀。

b. 所有海鮮以少許白胡椒、米酒抓醃15分鐘備用。小番茄對切,芹菜切成3公分條狀備用。

c. 煮滾一鍋水,先汆燙芹菜,接著汆燙所有海鮮食材(撈起後泡冰水,可使芹菜更清脆,海鮮的肉質緊實有彈性)。

d. 取一大碗將拌調好的醬料倒入,依序放入汆燙過的海鮮、芹菜、小番茄翻拌,讓食材及醬汁充分入味,炒泡麵先盛盤,涼拌海鮮裝飾在旁邊。

建議搭配:起一鍋滾水,將取下魚肉後的魚骨及魚頭下鍋煮成魚湯,起鍋時加少許魚露調味,淋上少許檸檬汁及香菜,就是一道泰式魚湯。

美式炒泡麵佐炸雞薯條(2人份)

食材:泡麵麵體2包、棒棒腿2支、地瓜1條、蘿

蔓生菜3-4片、小番茄、鹽、粗粒胡椒

醬料:牛排醬2湯匙、美式辣醬2湯匙

作法:

1. 用滾水將泡麵煮好,撈起備用(喜歡彈性口感的,麵體不要煮太久,滾水兩分鐘就可撈起)。

2. 另起平底鍋,加一小匙的油,調好的醬料與煮好的麵體同時下鍋,充分拌炒均勻即可關火,等裝盤。

3. 棒棒腿以鹽和粗粒胡椒醃製30分鐘後,外表輕拍一些太白粉,起一油鍋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4. 地瓜切條狀,裹上些許太白粉,下鍋炸至浮上油鍋,用筷子能插過,就表示炸熟了。撈起,與炸雞一起裝盤。(也可以用氣炸鍋處理炸物)

建議搭配:清爽的蜂蜜檸檬,可解炸物油膩感。

今日主廚 張恆
畫家,堅持做菜要有想法,才會有作法,選用新鮮食材,簡單調味,為家人烹煮美味三餐。
今日主廚 張恆 畫家,堅持做菜要有想法,才會有作法,選用新鮮食材,簡單調味,為家人烹煮美味三餐。

海鮮 小番茄 高麗菜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