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加巧克力?加蜂蜜?讓咖哩更好吃的8個秘密武器!

台灣好食材

咖哩的秘密武器除了巧克力,還有哪些食材呢?
咖哩的秘密武器除了巧克力,還有哪些食材呢?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愛吃咖哩的日本人,有哪些咖哩做法,讓咖哩更美味呢?日本網站(honkinouchishoku.com/blog/)建議多個好吃的秘訣,快來試試,不一樣的百變咖哩風味,煮咖哩飯、咖哩雞,拌麵、水餃,冬天吃暖暖的湯咖哩、咖哩鍋!

咖哩加豆瓣醬?

來做咖哩麻婆豆腐吧!加豆瓣醬添加辛辣風味,豆腐燜煮、吸足咖哩豆瓣醬湯汁,好好吃。記得辣豆瓣醬要稍微拌炒一下,味道更濃郁喔。

豆瓣醬、微甜的醬油加入咖哩,創造不一樣的風味!<br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豆瓣醬、微甜的醬油加入咖哩,創造不一樣的風味!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咖哩加醬油

日本食品公司推出咖哩專用醬油,是以濃稠的甜醬油為基底,讓咖哩味道變得更濃厚好吃!醬油在發酵時產生的酸鹹回甘滋味,烹煮時一邊試吃,一邊調整自己喜愛的味道,可以偏甜的醬油膏試試喔。

咖哩加咖啡

咖啡粉、手沖咖啡遇到咖哩,咖啡微酸微苦的味道與咖哩意外合拍,產生更濃烈多層次的味道,可以試試喔。

咖哩加巧克力、可可粉?

使用濃度高的黑巧克力、可可粉,加入咖哩,產生濃厚層次,更大人味,這也是許多餐廳咖哩料理的美味秘密!

咖哩加蜂蜜?

放入配料時,可加入少許蜂蜜,讓咖哩味道更圓融!一起來做蜂蜜蘋果咖哩、蜂蜜咖哩雞吧!

咖哩加薑黃?

香料組成的咖哩本身即有薑黃,黃色正是來自薑黃,料理時再加些薑黃粉色澤更鮮、味道更鮮明,尤其薑黃的薑黃素,加熱、加油脂更易吸收喔。

薑黃是咖哩的香料之一,也是養生好食材。<br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薑黃伯提供)
薑黃是咖哩的香料之一,也是養生好食材。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薑黃伯提供)

咖哩加啤酒?

啤酒原本就可用來燉肉,若是煮咖哩時把純水換成水+啤酒,肉質也會更軟嫩呢。而熱愛咖哩的日本人,也研發專為咖哩搭配的啤酒,他們強調:選擇微甜口味的精釀啤酒,會讓咖哩的香料味更突出。一邊煮咖哩,一邊喝精釀啤酒,更讓人微醺呢。

咖哩加牛奶 / 鮮奶油 / 優酪乳?

咖哩起鍋時加少許牛奶,也可用鮮奶油取代牛奶,增添溫潤濃郁。在印度,咖哩中也常放入酸奶(優酪乳),優酪乳可軟化肉質,讓口感更滑順,你也可依自己的口味酌量,但建議要用原味優酪乳喔。

優格、牛奶、鮮奶油讓咖哩更滑順。<br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優格、牛奶、鮮奶油讓咖哩更滑順。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一起來做海鮮咖哩、蔬菜咖哩、牛肉咖哩、咖哩麻婆豆腐,還有甚麼創意魔法組合呢?花生醬咖哩、紅酒牛肉咖哩?!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咖哩 薑黃素 醬油 巧克力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