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氣炸鍋家常菜 15分鐘搞定

櫻桃鴨胸佐紅石榴藍莓醬
櫻桃鴨胸佐紅石榴藍莓醬

主打省油的氣炸鍋正夯,登上百貨周年慶熱銷品項。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經營「新手下廚免緊張!零失敗料理」專欄,已累積5000名粉絲的料理部落客Bibi說,很多人以為氣炸鍋只能拿來炸雞塊、薯條,其實氣炸鍋不但省油,而且省時、易操作,非常適合新手。Bibi分享三道15分鐘就能搞定的氣炸鍋家常菜,讓小資男女不再因忙碌而餐餐外食,生活更健康。

Bibi說,他約四年前開始練習下廚,剛上路時,無論做菜、烘焙都常失敗,以致下廚時覺得很不安、手足無措。為此,他開始把失敗中累積的經驗寫成圖文解說,放上網路分享給讀者。他說,菜做好的成就感,足以讓他心情放鬆、壓力消失。他形容料理像是變魔術,每當看著食材、原料,從零到變成色香味俱全的成品,就覺得好幸福。

Bibi分享的三道料理包括彩虹鮮蔬烘蛋、蔥爆奶油蝦和櫻桃鴨胸佐紅石榴藍莓醬。烘蛋部分採用青椒、彩椒和花椰菜,都可換成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玉米、火腿也適合。如果加入起司,就會變成好吃的起司烘蛋。

他也分享氣炸鍋料理鴨胸的秘訣,是要靜置5到10分鐘再切肉,因為靜置能鎖住肉汁。如果馬上切的話,肉汁容易流失。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莫雅淳說,烘蛋料理用到鮮奶油,屬飽和脂肪,如換成鮮奶更健康。而在肉食處理上,鴨胸或其他肉類,去皮的料理都比帶皮的健康,主因是帶皮肉類含皮下脂肪,容易吃得過油。畢竟,不少人選用氣炸鍋,就是因為不想吃那麼油。午、晚餐食用肉、蛋類之餘,也要適時搭配蔬果,促進營養均衡。

櫻桃鴨胸佐紅石榴藍莓醬

材料:櫻桃鴨胸一塊、藍莓約40到50顆、紅石榴果醋四大匙

作法:櫻桃鴨胸退冰後不用做任何醃製的動作,拿刀將皮輕劃格紋。皮朝下,直接放到內鍋設定180度10分鐘,翻面後以200度煮5分鐘。醬汁需另用鍋子煮,將藍莓及紅石榴果醋放入鍋,以中小火煮滾收汁煮稠即可。

◎小訣竅:鴨胸氣炸完需靜置5到10分鐘再切,靜置才能讓鎖住肉汁。如果馬上切的話,肉汁容易流失。

蔥爆奶油蝦
蔥爆奶油蝦

蔥爆奶油蝦

材料:蝦子半斤

醃料:鹽巴少許、白胡椒少許

調味料:蔥適量、蒜頭適量、辣椒適量、奶油15g

作法:先處理蝦子,去掉觸鬚及眼睛,灑上鹽巴和白胡椒醃漬約10分鐘,直接放入內鍋,以180度煮10分鐘。中間5分鐘時,按下暫停,稍微翻面後繼續。下調味料後,再次設定200度煮5分鐘,即可完成。調味料下鍋後,絕對不要炸太久,不然蔥會變黑、蒜會變苦。

彩虹鮮蔬烘蛋<br />圖/Bibi提供
彩虹鮮蔬烘蛋
圖/Bibi提供

彩虹鮮蔬烘蛋

材料:雞蛋三顆、鮮奶油30c.c、花椰菜40g、紅椒40g、黃椒40g、青椒40g

調味料: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

作法:先將烘烤鍋刷上油,防止沾粘。再將雞蛋打散後加入調味料以及鮮奶油拌勻,蔬菜切成小丁可先放入內鍋。接著將雞蛋液倒入鍋中,設定氣炸鍋180度10分鐘。顏色上色後可以用筷子戳戳看,若有蛋液流出,代表還沒熟,可以再烘烤3到5分鐘,最後脫模。

◎小訣竅:材料都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玉米、火腿、都非常適合。如果加入起司,就變成好吃的起司烘蛋了。

藍莓 雞蛋 大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