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法國甜點的舌間浪漫

迷迭香蛋糕
迷迭香蛋糕

喜愛甜食的人,怎能錯過法國甜點。由法國烘焙大師們帶路,一起來學做經典的法國甜點吧!

迷迭香蛋糕

甜點大師:娜塔莉.羅伯特、迪迪埃.瑪特瑞

迪迪埃在皮埃爾.加奈爾餐廳工作了12年,娜塔莉也在那工作了6年。他們精於搭配、裝飾和融合,崇尚這種烹飪式的烘焙理念。人們會驚奇於裝飾用的迷迭香,而娜塔莉和迪迪埃會回答您,這並不是他們的發明,草本植物在果醬、果泥、甜酒中經常使用。橙花的味道率先直抵上顎,大黃和杏仁味緊隨其後,然後是覆盆子的微酸,再來是沙布列,最後……是迷迭香,了不起的作品。

份量:8人份

冷藏時間:12小時

材料:

˙杏仁迷迭香沙布列╱檸檬皮碎(0.25顆檸檬的量)、切碎的迷迭香5克、奶油80克、糖粉40克、鹽之花2克、麵粉90克、杏仁粉40克

˙大黃覆盆子迷迭香果漿╱吉利丁片4片、食用大黃500克、覆盆子60克、白砂糖85克、迷迭香1枝、白巧克力20克、布里歐修麵包150克

˙杏仁橙花慕斯╱吉利丁片3克、全脂牛奶50克、杏仁甜牛奶100克、橙花水20克、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160克

˙裝飾:新鮮覆盆子適量、迷迭香適量、珍珠脆巧克力適量

作法:

˙杏仁迷迭香沙布列╱混合碎檸檬皮碎、切碎的迷迭香、奶油、糖粉、鹽,充分攪拌至均勻。加入麵粉和杏仁粉,鬆弛30分鐘後,壓成邊長18公分的正方形,在烤箱中,以150℃烤15分鐘。

˙大黃覆盆子迷迭香果漿╱吉利丁泡入冷水中。將迷迭香洗乾淨後切成1公分長。在小鍋中混合加熱大黃、覆盆子、迷迭香和白砂糖,蓋上鍋蓋,小火加熱,直到熬成果泥。取出迷迭香,加入白巧克力、吉利丁後充分攪拌,放室溫冷卻降溫。

在長18公分、高5公分的正方形模具中,放入迷迭香沙布列酥餅,將布里歐修麵包捏碎撒入,壓緊。倒入還是液體狀的迷迭香果漿,放入冰箱冷卻凝固。

˙杏仁橙花慕斯╱將吉利丁泡入冷水中。加熱牛奶,放入吉利丁、杏仁甜牛奶、橙花水,再加入打發的鮮奶油。將杏仁橙花慕斯倒入方形模具中,在冰箱中冷藏幾小時。

˙裝飾╱迷迭香蛋糕脫模,用熱的刀將蛋糕切成9個方塊,分別裝飾覆盆子、杏仁和迷迭香。

羅勒檸檬塔
羅勒檸檬塔

羅勒檸檬塔

甜點大師:雅克.格寧

羅勒的味道瀰漫在濃香的英式奶油醬中,雅克的檸檬塔酸得純粹,綠檸檬十分新鮮,香味宜人,羅勒又為這款塔增加一層新的味道,好像能讓塔呼吸起來。首先嘗到的是檸檬的酸味,然後是塔皮的鬆脆,最後是羅勒和奶油的香味,層層疊疊,就像輕柔的撫摸。

一體成型的塔皮十分酥脆,切開後塔上的醬汁四溢,用湯匙輕輕一碰,塔皮就碎了。

份量:10~12人份

冷藏時間:4小時30分鐘

材料:

˙塔皮╱糖粉125克、杏仁粉30克、奶油(室溫)175克、香草莢0.5根、雞蛋60克、鹽2克、法國T45麵粉310克

˙羅勒檸檬醬╱羅勒20克、雞蛋3個、白砂糖170克、綠檸檬汁180克(6∼10個檸檬)、無鹽奶油200克、檸檬皮碎(3個檸檬的量)

作法:

˙塔皮

將糖粉、杏仁粉、奶油塊和香草籽放入多功能攪拌機中攪拌,再加入雞蛋繼續攪拌,最後加入鹽和麵粉混合攪拌。將塔皮放在2張烘焙紙之間,用麵棍擀成0.5公分厚,在陰涼處放置1小時30分鐘。取直徑為26公分的圓形無底塔模,塗上奶油,放入塔皮,用叉子在塔皮上扎一些小洞,防止烤製時塔皮鼓起來,將塔皮放入烤箱中,以160℃烤16∼20分鐘。

小提醒:為了保證烤出來的塔皮整齊美觀,在第13分鐘時要取下圓形塔模。

˙羅勒檸檬醬

將羅勒切碎放入小鍋中,剪碎,加入雞蛋和白砂糖,充分混合後加入檸檬汁,小火加熱,並不斷攪動,使醬料變得濃稠。在醬料微微沸騰時,將小鍋離火,用塑膠刮刀協助,拿一個篩網過濾醬料,靜置使其冷卻至45℃∼50℃後,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用手持均質機進行均質。將做好的檸檬醬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一旦醬料凝固,質地像奶油一樣,就可以將其抹在塔皮上,表面抹平並整型。用刨刀刨下檸檬皮碎,將綠檸檬的皮碎撒在塔上。品嘗之前要把塔冷藏保存。

書名:60位法國甜點
大師的招牌甜點
作者:拉斐爾.馬夏爾
譯者:張婷
出版社:橘子文化
書名:60位法國甜點 大師的招牌甜點 作者:拉斐爾.馬夏爾 譯者:張婷 出版社:橘子文化

迷迭香 檸檬 蛋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