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山竹將重新進口/熱量低、助解熱 中醫師建議夏天可多吃

「果后」山竹。
「果后」山竹。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靜宜/攝影

農委會今天(13日)表示,之前因果實蠅問題而禁止進口的「果后」山竹,可能最快在7月底恢復開放進口,消息傳來網友一片興奮叫好。

吃起來甜中帶酸,軟中又帶有點脆脆口感的山竹,讓許多人一吃難忘。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等東南亞地區,榴槤和山竹被視為「夫妻果」,榴槤被稱為「果王」,而山竹是「果后」。山竹屬寒涼水果,如果吃了太多榴槤上火,吃幾個山竹能解緩。不過也同樣因性寒,故體質虛寒者不宜多吃。

山竹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B、鈣、磷、鐵等,且熱量極低(每100克含量僅67kcal),又零膽固醇,是減重者很好的水果。

山竹解熱功效也很好,炎夏即將來臨,為避免中暑,中醫師建議,苦瓜、冬瓜、黃瓜、白蘿蔔、西瓜、山竹、番茄,都是夏天可以多吃的食物。

山竹 榴槤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