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醫院推年菜/花果年菜 熱量少一半

台大醫院用逾40種的當季花果作年菜。 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用逾40種的當季花果作年菜。 台大醫院/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柿子燉雞、金桔燒魚,台大醫院推出花果健康年菜,大量使用鮮花水果等在地食材,如桂花、玫瑰、菊花、金針花、柿子、香蕉、金桔、柑橘等,烹煮成十道顏色彩繽的精彩年菜,且食材價格便宜,一桌年菜僅約2500元。

台大醫院營養室主任鄭金寶指出,傳統年菜以滷炸勾芡為主,食材又以雞鴨魚肉為主,熱量相當高,吃了一桌年菜,每人平均至少攝取1500 大卡熱量,如果年節期間都這樣吃,九天年假大概會胖上兩三公斤。

台大今年選擇花果食材製作年菜,強調用本土栽種收成與季節性農產品做為年菜設計主軸,且以水煮煲湯為烹調重點,10個人食用一桌年菜,平均每人只會攝取650至700大卡熱量,不到傳統年菜一半。

台大年菜菜單包含「仙草柿餅雞」、「如意捲」、「香蕉發糕」、「黃金元寶」、「聚寶盆」、「步步高」、「百花開」、「桔醬魚」、「彩果湯圓」及「甜甜過好年」等。其中「聚寶盆」賣相最佳,內容有鮑魚、干貝、蛤蠣等海鮮,盛產的蘿蔔,可說是改良版的佛跳牆。

熱量 金桔 柿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