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蔬食愛地球 美女廚師教料理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昨舉辦健康蔬食愛地球活動,副市長蔡炳坤與美女廚師Joanna一同用台中在地食材煮出「杏鮑菇烘蛋」,色香味俱全。

蔡副市長指出,市府推動周一蔬食日運動,成效豐碩,少吃肉、多吃蔬果,他自己就減了2公斤,「希望再減2公斤」,台中市民參與減重活動計畫也減了超過100公噸,大台中被獲選為低碳示範城市實至名歸。

市議員王岳彬也現身說法,原本體重92公斤的他,靠著蔬食餐減重20公斤,身體變輕盈、精神更好,他分享每日食譜,早餐吃一碗不加糖的薏仁粥、蘋果,中午吃水煮蔬菜,晚上則是一碗米飯,飲食控制加上運動,讓他維持好體力。

蔡副市長說,愛地球其實很簡單,只要從生活、飲食方面調整,「吃在地、食當季」,台中市的水梨、柿子正在盛產,呼籲民眾多購買在地水果。

美女廚師Joanna現場示範創意料理,選用大坑竹筍、龍井番薯,切丁炒熟後加入蛋汁,擺上切片的新社杏鮑菇,用小火烘煮,等蛋汁凝固後,再用蔥花、少許檸檬皮點綴,健康又美味,現場試吃的民眾都稱讚不已。響應活動,包括百二歲等蔬食餐廳特別提供500份蔬食料理供民眾免費索取,現場還有健康蔬食展售,有在地蔬菜、蜂蜜等,讓民眾感受健康蔬食生活,其實很簡單又有趣。

杏鮑菇 運動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