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煮魚太麻煩?水試所研發料理包輕鬆上桌

醉麴鬼頭刀。圖/水試所提供
醉麴鬼頭刀。圖/水試所提供

農委會水產試驗研發一系列的漁產品調理包,製程簡單省時,魚肉除了保有原本的特質與風味,口感也較市售品更加Q彈,且烹調簡便,短時間加熱就能立即品嘗。

水試所表示,目前各連鎖商店及大賣場的調理商品琳琅滿目,但多半以畜產類產品為主,以漁產品為原料的調理包品項相對較少。

水試所表示,魚肉能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其肌纖維較短容易被消化吸收,脂肪量僅1至4%,卻含有近80%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是有益人體健康的優良動物性蛋白質來源。

水試所自民國106年起,研發「醉麴鬼頭刀」、「破布子石斑魚」、「㸆燒虱目魚」等一系列的漁產加工調理包,其製程僅約1小時,品質符合「罐頭食品類衛生標準」規範,經保溫試驗(37℃,10天)皆未產生膨袋或破損的不良現象,同時也未檢出肉毒桿菌,在常溫下可保存1年之久。

未來可客製化各類商品,透過不同的製程與加工技術為漁產品創新加值,有助於調節市場供需,也可提高漁獲物價值,增加漁民收入。

這系列產品經簡易復熱後即可上桌,魚肉仍然保有原有風味且口感Q彈多汁,兼具烹調方便與美味營養的優點,符合生活忙碌的現代人「速、簡、便」的需求,簡單就能輕鬆享受水產品的美味與營養。

烤燒虱目魚。圖/水試所提供
烤燒虱目魚。圖/水試所提供
破布子石斑魚。圖/水試所提供
破布子石斑魚。圖/水試所提供

不飽和脂肪酸 心血管疾病 肉毒桿菌 胺基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