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沒聽過虎堅果?下一波將在全球流行的超級食物

食力


圖片提供/食力

堅果 下一波將在全球流行的超級食物

超級食物(Super food)的風潮席捲全球,從2007年開始每年為全球食品業帶來上百億美元的商機,儘管許多專家學者認為超級食物只是一種行銷策略,其對健康的益處並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但全球消費者仍然為之瘋狂。不過隨著奇亞籽、亞麻仁與藜麥等製造的產品在市場逐漸飽和,食品業界也開始尋找新目標,根據預測,下一波將在全球流行的超級食物,就是虎堅果(Tiger Nuts)。

虎堅果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堅果」,而是油莎草(又稱為鐵荸薺、黃土香,學名Cyperus esculentus)的塊莖,可食用,吃起來有點甜甜的奶油味與椰子味。早在遠古時代,非洲地區的人就發現虎堅果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還能取代其他穀物添加到麵包與餅乾之中,或是壓榨成油脂使用,是目前已知人類最早開始栽種的植物之一。

雖然非洲、北美洲、歐洲、東南亞一直都有食用虎堅果的習慣,但隨著近幾年超級食物的興起,虎堅果才真正備受關注,因為它不只可以作為主食、壓榨成油脂,還能做成植物奶。而說到營養價值,虎堅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維生素E,被許多女性雜誌視為美容聖品。

2017年中旬有科學家為了研究無麩質麵包到底該使用哪種麵粉,做出來的麵包才會做好吃,因此搜集許多可磨成粉的超級食物,包含鷹嘴豆、栗子與虎堅果等,結果發現虎堅果磨成粉所做出來的麵包,保存期限最長、生產得率最高,同時也是61%的認為最好吃的。

許多食品業者都將虎堅果視為繼奇亞籽、亞麻仁與藜麥之後,下一波將在全球流行的超級食物,因為它除了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之外,還符合素食與無麩質的潮流。虎堅果已經被運用於製作成麵粉,並取代燕麥與杏仁等穀物,成為許多人購買營養沖泡品、植物奶的首選,當然要做成零食單獨食用也可以。丹麥食品公司Nordic Chufa則是目前最知名的虎堅果相關產品製造商,為了推廣虎堅果,他們甚至推出專用食譜,教導消費者應該如何將虎堅果使用於料理中。

堅果 超級食物 麵包 營養價值 維生素E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