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奇異果入菜 開胃助消化

培根捲
培根捲
圖片:縱橫傳訊/提供

夏天的腳步近了,台灣潮濕高溫的天氣,常讓人胃口變差,提不勁來。這時,不妨用奇異果入菜,酸酸甜甜的可以刺激味蕾,還可以幫助消化。專家示範奇異果豆漿特調、培根捲、酸甜脆香雞三道奇異果輕食,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簡單上桌。

「奇異果豆漿特調」,選用黃金奇異果、柳橙汁、大豆蛋白質粉、蜂蜜打成漿,五分鐘就搞定,含蛋白質、纖維、豐富維生素,而且零脂肪、零膽固醇,香甜的口感搭配低卡路的熱量最適合運動後來喝一杯,奇異果含豐富的維生素C、E,能幫助美白,提供愛美人士炎炎夏日的選擇。

「培根捲」則適合用綠色奇異果,用培根肉捲好、牙籤固定,送到烤箱烤熟就可享用,也是一道無煙料理,奇異果業者表示,這道簡單料理適合產婦當點心,可提供熱量及蛋白質需求;奇異果的維生素C可合成膠原蛋白,促進傷口癒合;膳食纖維可維持腸道功能、預防便秘,兩種搭配,清爽不油膩。「酸甜脆香雞」用去骨嫩雞腿肉、花枝蝦漿,搭配奇異果與柳橙沾醬食用,深褐、鮮綠與鵝黃互搭的美感,讓人食指大動。

長庚科技大學保健營養系主任劉珍芳表示,運動後喝一杯奇異果豆漿,比運動飲料更健康,如果加麵包或小饅頭一起吃,就是很好的早餐組合,但任何水果飲品打成汁後,最好在二、三十分鐘內喝完,風味佳也保留營養素、避免維生素C氧化後流失。特別是吃素的人,飯後吃水果或喝果汁,能提高植物性蛋白質和綠色蔬菜中鐵質和鈣質的吸收。

劉珍芳說,培根捲很方便料理,但仍是加工品,偶爾吃就好;最好改用新鮮肉片,用醬油簡單醃製。搭配奇異果除了提味,因含有分解酵素,有助肉類和海鮮的蛋白質消化。

另一道酸甜脆香雞,劉珍芳說,這道菜的亮點是醬汁以奇異果和柳丁調製,沒有任可添加物,可以提味。入菜的奇異果最好挑選軟偏硬的,若做醬汁則可挑熟度高的,但都要避免高溫,以免營養素流失。

酸甜脆香雞<br />圖片:縱橫傳訊/提供
酸甜脆香雞
圖片:縱橫傳訊/提供

酸甜脆香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50克、蝦漿30克、鮮蝦肉100克、花枝100克、青蔥10克

醬料:柳橙汁50CC、奇異果丁10克

作法:

(1)雞腿肉去骨。

(2)蝦漿和入花枝泥、細蔥及鮮蝦肉。

(3)將搗好的蝦漿附在雞腿肉後下油鍋炸約5-6分鐘,待表皮呈焦黃色後起鍋。

(4)起鍋後風乾雞腿肉皮,切成條狀擺盤,淋上醬汁即完成。

奇異果豆漿特調<br />圖片:縱橫傳訊/提供
奇異果豆漿特調
圖片:縱橫傳訊/提供

奇異果豆漿特調

材料:豆漿1杯、柳橙汁1杯、黃金奇異果2個去皮切塊、冰塊1/2杯、大豆蛋白質粉末2大匙、蜂蜜適量。

作法:將所有食材混和在攪拌器內,攪拌20至30秒,即可飲用。

培根捲

材料:綠色奇異果1顆、培根3片

作法:

(1)將奇異果洗淨、去皮切成適當長度的條狀。

(2)將奇異果以培根包捲好,利用牙籤固定住。

(3)放入烤箱烤熟即可。

食譜、照片:縱橫傳訊/提供

奇異果 蛋白質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