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花生讓紅酒抬不起頭的原因是...

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研究花生40年,終於找到花生被稱為「長生果」的科學證據。
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研究花生40年,終於找到花生被稱為「長生果」的科學證據。
圖/ingimage

有「花生博士」之稱的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研究花生40年,終於找到花生被稱為「長生果」的科學證據,今天與廠商簽定技術轉移合約。

邱義源表示,花生的根部含有高量「白藜蘆醇」,白藜蘆醇具有抗癌、抗氧化、防止血管粥狀硬化等作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因此古來被稱為「長生果」。

他說,近年來科學家們在紅葡萄酒、葡萄皮及葡萄籽中發現白藜蘆醇,但含量並不高,紅葡萄酒每公升含0.0001至0.015公克,而花生根每1公斤含白藜蘆醇0.03到0.91公克不等。

邱義源今天在「活性花生芽粉膳食補充品量產核心製程」技轉簽約儀式,介紹落花生在生醫保健研發上的成果,並提出令人信服的科學證據,合理說明「花生」為何可以讓人「長生」的原因。

他說,研究團隊將花生芽粉添加在小鼠基礎飼料中,每天分別飼養兩批高齡(10月及11月齡),歷時6年完成750天及762天的動物實驗至全數自然死亡,從各組死亡曲線顯示,有添加補充花生芽粉飼料的小鼠,確實有比較長的平均壽命。

邱義源的研究報告去年10月在義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5屆國際食品製造科技研討會」中發表,並於今年1月發表於國際「食品與營養科學期刊」。

花生 抗氧化 心血管疾病 白藜蘆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