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梨好處多!肥胖風險降35%

研究顯示,吃梨的人較不可能肥胖。(美聯社)
研究顯示,吃梨的人較不可能肥胖。(美聯社)

西方有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現在另一水果的益處似乎不輸蘋果。研究顯示,吃梨的人較不可能肥胖,不但體重較輕、飲食較健康,而且攝取較少無營養卡路里

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刊登在「營養學與食品科學」的研究發現,與不吃梨的人比起來,吃梨的人體重較輕,肥胖風險降35%。

研究員發現吃梨的人通常年齡較大,較不喝酒,也抽較少菸。吃梨者的飲食品質較高,攝取大量的纖維和維他命,較少脂肪和添加糖分。

為了確定吃梨者如何維持健康飲食,研究員檢視「健康飲食指標」(Healthy Eating Index),顯示吃梨者吃更多水果和全穀,攝取更多植物和海鮮的蛋白質,同時限制吃鈉和無營養卡路里。研究主要作者卡蘿.歐尼爾(Carol O`Neil)認為,梨和體重較輕有關連,是令人興奮的發現。由於吃梨者和不吃梨者的熱量攝取和運動都相同,她推斷吃梨者體重較輕,是因攝取較多纖維。

纖維有助消化,吃後飽足感維持更久,有助抗拒食物的誘惑,進而減輕體重。纖維也可降低心臟病、二型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除了梨子以外,覆盆子(raspberry)、扁豆、朝鮮薊(artichoke)和各種全穀也含豐富纖維。

以往的研究顯示,吃一個梨,就可攝取大量維他命C和相當一天分量24%的纖維,但是熱量卻不到100卡路里,吃梨或喝梨汁也可化解宿醉和降低中風的風險。但是只有2%的美國人有吃梨的習慣。

熱量 梨子 飽足感 體重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