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團購美食排超久? 自己動手做吧!

布朗尼
布朗尼

網路上有許多團購小點心,會讓人甘願等待一、兩個月;其實這些小甜點、小點心,做法簡單不繁複,在家就可自己動手做,既不必花錢久等、想吃隨時就可以動手做,也可讓家人吃得安心又開心。

烹飪老師馮嘉慧近期出書,教民眾在家製作網路上的團購美食和伴手禮。她在書中表示,這些團購小點心,製作的過程都不複雜,只要用點心,大家都可以是團購美食達人。

她舉例,網路上熱門的團購美食布朗尼蛋糕,其實就是用苦甜巧克力、麵粉、小蘇打粉加上奶油作成的;作法很簡單,先將核桃壓成碎粒,接著把無鹽奶油、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最後加入全蛋和砂糖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充分混和後進入烤箱就可以。

剛出爐的布朗尼蛋糕,切塊撒上細糖粉趁熱吃,口感甜而不膩非常銷魂,裝在袋子裡、打個蝴蝶結,更是高雅大方的送禮甜點。

近期是芋頭盛產期,芋頭蒸熟後趁熱壓成泥,加上白豆沙、動物性鮮奶油調整軟硬度,再用冰淇淋挖球器做成一個個小芋泥球,吃起來又香又甜。天氣熱時可放入冰箱,是飯後非常受歡迎的甜點。

榮新診所營養師表示,自己在家做甜點,衛生安全看得見,且用料不必擔心吃進不好的添加物;但甜點熱量高,有三高、想減重或有腎臟病的民眾,只能少量攝取、嚐嚐味道就好。


食譜/3種超夯團購小點心】

布朗尼

材料:核桃75g、苦甜巧克力190g、無鹽奶油95g、全蛋100g、細砂糖65g、低筋麵粉48g、小蘇打粉1g、蘭姆酒10g

作法:

1.核桃切小丁,放進烤箱,上下火各150℃,烤20分鐘取出備用。

2.苦甜巧克力及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成液狀。

3.全蛋、細砂糖拌勻。將融化的巧克力倒入,再加入過篩低筋麵粉、小蘇打粉,最後加蘭姆酒、核桃拌勻。

4.倒入模中,大約八分滿,表面可以再鋪一些核桃。

5.放進烤箱,以上火190℃下火180℃烤25分鐘。


芋泥球(12個)
芋泥球(12個)

芋泥球(12個)

材料:芋頭275g、白豆沙180g、鮮奶油75g

作法:

1.芋頭去皮切片,放入電鍋中蒸30分鐘至熟軟。

2.趁熱用壓泥器壓成泥狀。

3.芋泥加入白豆沙拌勻,再加入動物性鮮奶油調整軟硬度。

4.用冰淇淋挖球器挖入鋁箔模,放冰箱即可食用。


焦糖布丁(5杯)

焦糖布丁(5杯)
焦糖布丁(5杯)
材料:(1)焦糖液-水30g、細砂糖60g、熱水(起鍋前)20g;(2)布丁液-牛奶200g、細砂糖30g、全蛋2個、動物性鮮奶油120g、香草筴適量

作法:

焦糖液-

1.將水倒入鍋中,加入細砂糖加熱至咖啡焦糖色。

2.沖入熱水煮至糖化開,即可倒入瓶中。

布丁液-

3.將牛奶加熱至邊緣冒泡泡即關火,加入細砂糖拌勻。

4.加入全蛋、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

5.將布丁液攪拌均勻後過篩,倒入烤瓶中。

6.放在烤盤中,外邊加水,放入烤箱以上下火各180℃,烤約20分鐘。

食譜提供/日日幸福事業有限公司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布朗尼 芋頭 熱量 食譜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