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麵包吃不完 做成美味料理吧!

奇光出版

可頌鯷魚奶油派
可頌鯷魚奶油派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圖、文/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作者藤田千秋】

.書名:麵包大變身
.作者:藤田千秋
.譯者:賴郁婷
.出版社:奇光出版
.書名:麵包大變身 .作者:藤田千秋 .譯者:賴郁婷 .出版社:奇光出版
屬於生鮮類的麵包,本來應該是每次採買當天要吃的份量就好。每次到知名麵包店買麵包時,看到有人拿了堆得像山一樣高的麵包去結帳,我都會多慮地想:「這些麵包真的都能在還好吃的時候被吃掉嗎?」

我自己烤麵包都只會留下當天要吃的份量,其他的立即送進冷凍庫。不過就算是這樣,如果冷凍或解凍的方法不對,原本美味的麵包也會變得不好吃。

雖然這麼說,到了麵包店的時候,還是一不小心就買太多。於是,基於過去許多經驗,想跟大家介紹麵包的創意食譜。希望這些食譜不只可以讓你解決吃剩麵包的困擾,甚至會讓人「特地去買麵包,把它留下來不吃掉,只為了可以拿來做美味料理」。


細長棍香腸三明治
細長棍香腸三明治

▇細長棍香腸三明治

使用麵包:棍子麵包

材料(2人份):細長棍(較細的棍子麵包)長20公分×2根、香腸4根、洋蔥1/2顆、酸黃瓜4根、芥末籽醬適量、香草適量(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月桂葉等)、奶油少許、橄欖油少許、鹽和胡椒適量

作法:

1.洋蔥切薄片。鍋中放入奶油加熱,洋蔥加入拌炒,以鹽和胡椒調味。酸黃瓜縱切成兩等份。

2.細長棍縱向切開,不要切斷。抹入芥末籽醬,將步驟1的洋蔥、香腸和酸黃瓜夾入其中做成三明治。最後夾入香草,用棉線將三明治綁起來。

3.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以200℃烤7~8分鐘,邊烤邊注意烘烤程度(也可用烤麵包機)。

TIPS:用棉線確實綁緊,注意不要綁太緊破壞了三明治的外形。


香煎旗魚火燄薄餅<br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香煎旗魚火燄薄餅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香煎旗魚火燄薄餅

使用麵包:鄉村麵包

其他適合麵包:棍子麵包

材料(2人份):鄉村麵包2片、橄欖油適量、旗魚2片、鹽少許、洋蔥1/2顆、鹽、胡椒少許、橄欖油少許、新鮮百里香(可省略)適量

番茄醬汁材料:水煮番茄(罐頭) 1罐(400克)、洋蔥1顆、大蒜1瓣、蜂蜜少許、橄欖油少許、鹽少許、百里香適量(可省略)

作法:

1.製作番茄醬汁。洋蔥切薄片,大蒜切末,以橄欖油一起至變軟後,加入水煮番茄熬煮並不時攪拌。邊試味道邊以鹽、蜂蜜、百里香調味。

2.旗魚表面撒點鹽,靜置約5分鐘後擦乾水分,用橄欖油煎至兩面上色。洋蔥切薄片,以橄欖油快速拌炒,撒點鹽和胡椒。

3.鄉村麵包稍微烤過抹上適量橄欖油,再依序擺上炒洋蔥和旗魚,然後淋上番茄醬汁。最後放上百里香。

TIPS:太乾的麵包只要擺上食材就會變得濕潤好入口。


▇咖哩麵包

咖哩麵包<br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咖哩麵包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使用麵包:吐司

材料(4個):土司2片、綜合絞肉100克、洋蔥1/4顆、大蒜和薑少許、咖哩粉2小匙、番茄醬1大匙、麵粉1小匙、鹽、胡椒少許、沙拉油少許、麵粉適量、蛋液適量、麵包粉(細的)適量、炸油(沙拉油)適量

作法:

1.製作乾咖哩。洋蔥、大蒜、薑都切成碎末,用沙拉油炒香,再加入絞肉一起拌炒。接著加入咖哩粉、番茄醬、鹽、胡椒調味,再加入1小匙麵粉拌炒。

2.用2片土司夾入適量的步驟1,再切成4等份

3.將步驟2整個裹上麵粉,再依序沾附蛋液和麵包粉,以180℃的炸油炸到金黃上色為止。

TIPS:切的時候要壓緊,以避免麵包歪斜。請切成十字。


▇可頌鯷魚奶油派

使用麵包:可頌

材料(2人份):可頌2個、油漬鯷魚2片、花椰菜1/4顆、牛奶50ml、鮮奶油100ml、橄欖油1/2大匙

作法:

1.將可頌從一端捲開(右圖,從中間最尾端的地方開始捲開),鋪在耐熱容器中,放入烤箱以120℃烤約10分鐘直到酥脆。花椰菜分成小株,切成厚度0.2~0.3公分的薄片。

2.以小火加熱鯷魚和橄欖油,接著加入花椰菜拌勻,再加入牛奶和鮮奶油。煮到煮汁剩下一半時,倒入步驟1的容器中,放入烤箱以180℃烤約5分鐘。


▇貝果巴斯塔克

使用麵包:貝果

貝果巴斯塔克<br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貝果巴斯塔克
圖/摘自奇光出版《麵包大變身》
其他適合麵包:土司、布里歐許(厚片)

材料(4個):喜歡的貝果口味2個、胡桃(或是杏仁)適量

杏仁奶油材料:杏仁粉40克、奶油40克、砂糖30克

糖漿材料:水1大匙、砂糖1大匙

作法:

1.製作杏仁奶油。奶油放至軟化後,加入砂糖攪拌混合,再加入杏仁粉拌勻。

2.糖漿的所有材料混合,微波加熱50~60秒融解後拌勻。

3.貝果對半橫切,切面抹上步驟2的糖漿,再抹上步驟1的杏仁奶油,放上胡桃。

4.放入烤箱以180℃烤10分鐘即可。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花椰菜 香草 大蒜 橄欖 洋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