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火龍果 抗氧化兼護膚

台灣新生報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張念慈/攝影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熱帶水果的抗氧化成分豐富。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研究指出,以源自熱帶的火龍果來說,不僅抗氧化成分多元,且對高血壓心臟病的輔助保健有正面幫助。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研究人員哥拉指出,食用火龍果有助心血管健康,對血壓問題及心臟病的預防皆有意義。火龍果的纖維質與維生素C都相當豐富。研究已刊登在《生藥學研究》期刊。

紅色火龍果食用一定的量後,排便、排尿略有變色很正常。火龍果纖維質豐富,適合年長者食用,吞嚥困難者可將火龍果與優酪乳打成濃稠果汁。可使用火龍果、鳳梨、無糖低脂優酪乳冰塊適量。作法是將火龍果切塊後,與鳳梨、優酪乳及冰塊一同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打成濃流狀,過濾即可。

如果擔心吃太甜的水果影響血糖控制,不妨吃含多量天然水溶纖維的火龍果。血糖升得太快,會降低膠原蛋白支撐皮膚的能力,皺紋自然來得快,沒糖尿病的人也要少吃太甜的食物或精緻的澱粉,以減少血糖短時間內快速上升。

膠原蛋白就像皮膚的支柱般,血糖飆高,糖分的黏稠性易導致蛋白質變性,讓膠原蛋白像被鎖住般,無法有彈性地支撐皮膚,容貌當然容易老。醫師說,即使吃水果也該多吃點糖份低與纖維多的如火龍果等,吃很甜的水果則要節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火龍果 心臟病 纖維質 高血壓 膠原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