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

股市跌跌不休男子床上表現失利 中醫治療重登性福高峰

NOW健康

▲黃慶雲醫師提到,作息不定會使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反應,若有出現相關徵狀應盡速就醫。(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黃慶雲醫師提到,作息不定會使心理因素進而影響到生理反應,若有出現相關徵狀應盡速就醫。(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近期股市「跌跌不休」,年初將積蓄梭哈科技及航運股的周先生,前陣子因投資虧損連連,情緒低落,甚至長達1周沒有睡好,和老婆行房也是心有旁騖,床上表現失利頻遭老婆白眼相待。周先生原先打算嘗試服用壯陽藥,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接受中醫調理治療1周有感,重登夫妻性福高峰。

中醫角度談勃起功能障礙 由內而外治療調和體質

正和中醫診所黃慶雲醫師指出,長期日夜輪班,或情緒憂鬱而導致失眠、睡眠斷斷續續、很少連睡超過3小時,這類有睡眠障礙的患者,心血管疾病風險及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的機會皆高於常人。

勃起功能障礙又分為陽痿早洩,以中醫角度統稱為「腎虧」,其與「腎氣不夠」、「腎水不足」息息相關。無論是腎陰虛或腎陽虛,都有可能造成勃起功能障礙。

中醫治療勃起障礙以整體為主,若體力不好就補充體力;腎陰不足就滋陰補腎;腎陽不足就壯陽氣;脾胃差則同時治療脾胃及腎,輔以促進氣血循環藥物,降低血管硬化阻塞的發生機會。

中醫由內而外治療勃起障礙,常見中藥材有海馬、肉桂、人蔘、冬蟲、蛤蚧等,採取「虛則補之」、「實則瀉之」為原則。屬實證者,以滑利為主,但不可過之、以免損傷陰液;若屬虛症則以滋陰入腎,補精固精為主,患者應尋求合格中醫師診斷治療,才能對症下藥。

中醫治療勃起障礙有方法 若有症狀應盡速就醫

黃慶雲認為,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使得心脾兩虛而致早洩,加上習慣熬夜不睡,作息不規律使心理因素影響生理反應;此外,網路社交軟體氾濫,有些人禁不住誘惑而縱慾過度,種下早洩禍根。呼籲男性應該避免這類生活型態,以免陽痿上身。

黃慶雲表示,陽痿雖然經中藥調理後能獲得改善,但患者也應配合作息固定、勿熬夜,每天睡足8小時。每周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習慣,防止肥胖。飲食部分少油、少糖、少鹽,預防慢性病。3餐飲食宜適量補充貝類、海鮮、山藥、韭菜等食物。若發現陰莖勃起硬度不足,或每周逾3天沒晨間勃起,應速就醫,切勿拖延。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勃起功能障礙 心血管疾病 早洩 陽痿 睡眠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