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冬天就是要養腎!吳明珠教你怎麼吃「黑色食物」養好腎

紫米。圖/ingimage
紫米。圖/ingimage
編按:冬天最脆弱的部位是腎,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疾病易犯季節多預防,例如:早臥晚起、穿著保暖、按摩、飲食等養護腎氣。

養生融入生活之中,才能達到最高效益,在我們吃的部分,其實有很多養腎的食物,只要每天融入一些,調整食譜,加一些進到料理來,也能吃出好腎氣。

補腎的食物非常的多,而且都是隨手可得,經濟又實惠,只要每天變化料理方式,就能吃出好腎。而補腎食材首選第一便是黑色食物,中醫認為,色黑者入腎,黑色屬水,水走腎,想要補腎可多吃黑色食物。

補腎好食材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臟,補充腎氣、填腦髓的作用。男人吃更好,因為含有鎂,能夠增強男性精子活力,增強生育力。

黑木耳:補氣、生血、滋潤,對貧血、便祕,腰痠腿軟的人非常有幫助。

黑棗:黑棗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 C 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女性宜多吃。

黑豆:具有補腎益陰、健脾利溼、除熱解毒之效,可以養血明目,補虛烏髮;尤其針對腎陰虛特別有效。

紫米:紫米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的功效。

栗子:腎之果,治腎虛,腰腿無力,補腎益腰,健脾養胃, 強筋活血。

燉補養身重點及參考食材。圖/時報出版
燉補養身重點及參考食材。圖/時報出版

冬天溫補最受益

冬天是儲存能量最佳時刻,這時候我們比較少活動,吃得多,熱量耗損也小,所以,要食補以溫補為佳,大補會過頭,一時半刻吸收不了,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虛不受補等情況,所以,身體正常情況下,在冬天只要性溫的食物來溫補即可。

※本文摘自《吳明珠教你養好腎,不畏更年期:髮量豐盈、皮膚細嫩、性福滿意、好眠好脾氣,60歲就像40歲!》/作者:吳明珠/出版社:時報出版

養腎 更年期 貧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