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改善頭痛、經痛、腸胃不適 中醫師6耳穴位教你保健操

我們耳朵上的穴位也是相當豐富,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也可以幫助改善不適症狀。圖/ingimage
我們耳朵上的穴位也是相當豐富,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也可以幫助改善不適症狀。圖/ingimage

常常和大家分享很多穴位按摩,但其實除了身體部位外,我們耳朵上的穴位也是相當豐富,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也可以幫助改善不適症狀。

至於要用什麼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運用你的雙手。在按摩的同時大家也可以摸看看耳朵有沒有哪邊出現異常疼痛或腫塊,當作一個基本的檢查方式。下面我也幫大家整理了三個常見的疾病問題,可以對照著看。

1. 改善頭痛

平常容易頭痛的朋友們,建議可以按壓耳神門,能鎮靜安神,另外按壓 #皮質下,也可以調節神經平衡,幫助緩解疼痛。

2. 改善腸胃不適

消化不良、容易脹氣的人,可以加強小腸 部位的按壓,若是排便不順容易便秘的人,則可以按壓三焦,增加腸胃蠕動。

3. 改善經痛

每個月容易經痛的女生們,建議按壓內生殖器、交感,在月經快來前和月經來的時候,可以加強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舒緩經痛。

最後也再提醒大家,穴道按摩的力道因人而異,以沒有不適感為前提,不宜過度刺激,若出現破皮或紅腫疼痛等現象,請暫停按摩並就診治療。

來源出處郭大維醫師粉專

穴道按摩 經痛 穴位按摩 月經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