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肉少處別輕易拔罐 恐誘發筋膜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拔罐是常見的民俗調裡,不過,使用上仍有一些禁忌存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醫師呂庶熙表示,雖然很多民眾都有拔罐的經驗,但仍有一些身體部位不適用,尤其是肉少的地方,如果在肉少處拔罐,恐容易誘發筋膜炎,屆時反而得不償失。

呂醫師指出,人的胸口處不宜拔罐,如果在胸口拔罐,可能會造成骨膜受損;人體背部肩胛骨邊緣也不適合拔罐,因為這個部位是肌肉、骨頭交接處,稍微靠近脊椎的地方,如果進行拔罐將促使身體容易受傷害;人的腋下兩側肋骨沒有太多的肌肉,所以不宜進行拔罐,否則將會造成骨膜受損。

呂庶熙醫師進一步指出,雖然腳底有肌肉,但腳底仍不適合拔罐,因為在這個部位做拔罐的話,只要力道過大就容易損傷筋膜,進而造成足底筋膜炎;人的膝蓋可以拔罐,但這個部位容易受傷,拔罐時要特別的小心謹慎。

值得民眾注意的是,在頸部拔罐是危險的行為,因為頸部有動脈經過,如果在這個部位拔罐,恐將造成血管破裂!建議民眾進行拔罐時,應以肌肉豐厚處為主,同時施加壓力不要太大,時間也不要太久,如此才能夠避免發生意外的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拔罐 筋膜炎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