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失衡 換個情境轉變情緒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劉亮吟表示,目前中風患者大部分都先由西醫處理,控制血壓、消除腦水腫,若有梗塞能通就通,若有血塊能移除就移除,如果等到過急性期腦細胞壞死得差不多之後才讓中醫介入,其實對病情幫助相對有限。

劉醫師指出,傳統中醫治療的角度是將患者失衡的臟腑調理回來,讓身體的自癒能力可以發揮作用,所以中藥介入治療的時機相當地重要,他認為愈早愈好,最好是在患者受傷的腦細胞還半死不活的時候,中醫可讓它往好的方向回復,若等患者出現脫證、血壓不穩、內分泌失調後才找中醫,這時怎麼調都難以回天。

劉亮吟醫師進一步指出,中醫從以前就對這種病症有很多的描述,中醫認為,中風可根據有無神智改變區分為中經絡、中臟腑兩種,中經絡患者一般並沒有神智改變,但可看到口眼歪斜、肌膚麻木、半身不遂、言語不順等症狀;中臟腑患者可看到突然昏倒、不省人事等情形,病情比較嚴重。

屬於中臟腑者還可以再區分為閉證、脫證兩型,閉證祛邪開閉,脫證扶正固脫,用藥各不相同。中風閉證患者通常出現肢體強痙、牙關緊、小便閉、大便閉、無汗等症狀;中風脫證患者通常出現肢體癱軟、口開、鼾聲、息微、眼合、遺尿、大便自遺、汗多、四肢厥冷等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中風 血壓 大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