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小腿浮腫、痠痛穴位針灸改善循環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針灸有助改善小腿浮腫、痠痛。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師徐維偵指出,針刺陰陵泉、三陰交、太溪等穴可改善循環,緩解小腿痠痛不舒服的情況。

徐維偵表示,常有女性患者月經前或月經來時有雙腳小腿浮腫的現象,針刺陰陵泉、三陰交等穴位可改善小腿浮腫、酸痛的情形;一般民眾兩腳酸痛或浮腫不耐久走時,也可以選擇陰陵泉、三陰交或太溪、承山等穴位作按壓或針灸,解除雙腳的酸痛疲勞或浮腫,但需由中醫師精準找出穴位,施以針灸,效果較佳。

為減少水腫的不適,醫師多提醒,避免吃太多高鹽食物,應多食低鹽清淡食物。如果長期有高血壓,且下肢、眼瞼水腫特別嚴重,需要鑑別是否有其他疾病。

醫師指出,初期腎臟功能喪失不多時,病患本身不會有任何不適,醫師建議,注意是否水腫,以下肢、眼瞼為主;另建議長期高血壓的病人一定要檢查腎功能;還有注意貧血與疲倦等症狀。有以上問題就需要做進一步檢查,由醫師診斷是否腎功能異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