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關鍵漢方/身材緊緻 大餅臉自然掰掰

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瓶子,裡面裝滿水,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把水凍成冰塊。每天早上起床時,就把這個小瓶子拿到衛生間,將臉盆裡倒好燙一些的熱水,洗一遍熱水,用小瓶子在臉上滾幾圈,這個過程有些刺激,不過效果很好。
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瓶子,裡面裝滿水,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把水凍成冰塊。每天早上起床時,就把這個小瓶子拿到衛生間,將臉盆裡倒好燙一些的熱水,洗一遍熱水,用小瓶子在臉上滾幾圈,這個過程有些刺激,不過效果很好。

【文、圖/摘自《從頭到腳都美麗的關鍵漢方》/南丘陽著/野人文化出版】

造成大餅臉的原因

讓美眉們苦惱的大臉,因為各人體質不同,有些稍稍不同的原因。所以,除了上面解釋過的這種普遍性的方法之外,這裡我將要分類來分析各種大餅臉,只有對症下藥,瘦臉的效果才會更加明顯。當妳看到效果之後,也會更容易堅持下去。總之,只要妳很想變小臉,很願意做出努力和嘗試,那麼我向妳保證,妳一定會如願以償。

除了baby fat之外,造成大臉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個是水腫,第二個是贅肉,而第三個就是老化,老化造成大臉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或早或晚,遲早的事情。不過不用擔心,時光雖然不可以倒流,但只要我們堅持每天美麗一點點的終極原則,至少可以在自己身體這一片小天地裡讓時光停留!

當然,首先還是得先搞清楚自己是哪類的大臉型,這樣才好對症下藥嘛。我想,老化的這種是最容易搞明白的,大家都可以判斷出來,只要看看老奶奶的臉就知道了:臉頰的肉肉下垂,下巴、下顎和頸部的肉肉明顯增多,無形中給自己的臉又加了一圈,讓它變得膨脹。

而區別水腫和贅肉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是體寒的體質那就一定是水腫的身材和臉蛋,手腳冰涼的人很容易讓小臉悄悄變大。從小到大一直臉都很大的就是贅肉。

先來說水腫的應對方法吧,美眉們之所以身體會水腫,是因為平時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需要調整,血液和淋巴的迴圈不暢,讓血管裡滯留了毒素和廢液。

首先,要從飲食上調整,美眉們一定要多吃黑芝麻,黑芝麻我在第一本書裡就介紹過,它就是固態的維生素E,它可以加速血液的迴圈,還同時富含維生素B,可以將脂肪和糖分都新陳代謝掉。此外,像堅果和豆製品都能夠顯著加速全身的新陳代謝,促進血液的迴圈暢通,將滯留的液體和毒素及時排出。

堅持每天吃幾粒堅果、幾粒紅皮花生,經常洗熱水澡,適當地吃辛辣的食物,時刻注意給自己保暖,多做運動,讓自己滿頭大汗,這些才是最能夠利水的好方法,不但能夠改善體質,提高體溫,還能最大限度地提升代謝,讓不好的水分排出,才能將細胞裡補充健康的水分,讓妳真正水靈起來。

「三溫暖」幫妳洗掉大餅臉

每天早上洗臉時花幾分鐘使用一個小技巧,就能促進排出淋巴中的廢水。這裡我給美眉們介紹一個明星愛用的升級版「三溫暖」洗臉法。

照圖說中的方法交替三遍之後再把瓶子收到冰箱裡,第二天接著再用。這個簡單的小妙招,不但將毛孔縮小到看不見,能避免不正常的紅蘋果臉,祛除紅血絲,還有就是能刺激淋巴認真工作,水腫大餅臉很快就不見!不過,水腫型的「大餅」,特別容易反彈,所以美眉們一定要記得儘量少熬夜,少受涼,每天不要喝太多的水,喝的水要記得一定是熱的,就連溫的都最好不要,另外就是戒酒戒鹽,過分鹹的食物也不要吃。

對於身材的維持來說,鹽是美眉們的大敵。不過,如果妳就是天生的重口味,就是喜歡吃川菜,那我只好再送給妳一個補救的法寶:可以在每天早上吃一根含鉀豐富的香蕉,鉀元素能夠幫助排水,或者午餐後一個蘋果,這也能幫助身體補充很多的鉀元素。只要照著做,就算口味重,也可以瀟灑地跟「大餅」說掰掰囉!

簡單按摩,許妳一張玲瓏小臉

記得我以前看相片,每次一看到自己時,都會在心裡暗自感歎,「天呐,臉好大」,大到除了五官之外,滿眼都是肥肉。那是真的很大,我一點都沒誇張,不過我會安慰自己,「反正個子高,應該沒那麼明顯吧」。自我安慰基本上算是自我欺騙,每次都要被照片刺激到,於是開始了瘦臉之路,幸運的是,因為我一直都注意身體的保暖,生活和飲食的習慣也很正常,所以我把臉上的肉肉減掉之後,就沒再變大過。

想要減掉臉上的肉肉不是很困難,每天早晚在塗保濕水的時候,用手指拍臉頰,下顎,不但可以促進皮膚對水的營養的吸收,還能給臉做減肥。

在堅持拍臉的時候,給大家強烈推薦最好用的方法——按摩!正確的臉部按摩方法配合有效的按摩產品,能夠快速將臉蛋縮小,還能夠將皮膚變緊致,將皮膚向上提拉,是小臉的不二法門。

將雙手和臉都清洗乾淨,抹上按摩膏,開始按摩時首先重點對付下顎的位置,這個位置是我的心頭大患,至今我照相都不敢含著下巴,不然把肉肉擠出來,又變成大餅臉。

擁有尖尖的下巴是美女的標誌,所以按摩時當然不可以少了這個部位。

兩隻手同時從下巴出發,用右手開始推右側的下顎,左手則推左側的下顎,一直推到耳朵,要使勁地推,一直推到兩側發熱才有效,有時候妳甚至會覺得皮膚都快要被推破了。
兩隻手同時從下巴出發,用右手開始推右側的下顎,左手則推左側的下顎,一直推到耳朵,要使勁地推,一直推到兩側發熱才有效,有時候妳甚至會覺得皮膚都快要被推破了。

下巴的按摩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經絡沿著這裡上達頭面部,這樣的按摩可以充分刺激到經絡,讓它們變得通暢。

將兩手輕握拳,用指關節從下巴中間斜向上按,按到嘴角即可,再回到下巴正中,繼續向兩嘴角推,也要到皮膚發熱才能接著進行下一步。
將兩手輕握拳,用指關節從下巴中間斜向上按,按到嘴角即可,再回到下巴正中,繼續向兩嘴角推,也要到皮膚發熱才能接著進行下一步。

接下來就是臉頰,當然,如果妳很忙碌,或者懶得用雙手來按摩的話,也可以借助於按摩工具,就是Y 形帶小滾輪的按摩棒,剛開始用時,先將兩個滾輪放在下巴位置,然後就推到耳朵,拉回來,接著推,有了這個小工具,妳就用一隻手就可以了,而且不會累。

用拳頭,以斜向上的角度這樣按摩上去,半張臉就會紅彤彤,熱烘烘的,這表示妳臉上的脂肪已經在燃燒了!

用工具的時候一樣還是要用按摩膏,否則皮膚會很疼,萬一哪個穴位較脆弱,按破皮膚也是很可能的,只是有的美眉皮膚上的疤痕不容易恢復,那真得不償失了,臉瘦下來了,卻留了個小疤。我這裡講按摩方法一直都沒提到穴位,其實還是因為妳只要照著上面的瘦臉按摩三步驟做,大部分的穴位都會被按摩到。

單獨找穴位很累,而且如果找不准反而容易打消大家的積極性。所以乾脆就不介紹穴位這部分了,其實按摩之所以能有效,還是基於經絡和穴位的中醫原理。

按摩時要將迷迭香和按摩膏配合在一起用

相比較於減肥塑身,養生養顏,調理身體和培養內在氣質,瘦臉簡直就是手到擒來般容易。如果每天堅持做轉腰和下腰的鍛煉,每天堅持按摩臉蛋的話,大概兩周左右就會發覺臉變小了。堅持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臉還能夠繼續變小,但美容教主說過,想要臉瘦下來容易,想要臉再膨起來就很難,這裡我們先講瘦臉。

如果誰的護膚品裡還沒有精油這一項,我建議妳現在就開始嘗試吧!迷迭香精油是減肥的必用產品,它用來瘦臉可以讓贅肉更緊致。

一般來說,需要減肥的人都會使用複合配方的精油,但我喜歡純粹的,像單方的玫瑰、單方的薰衣草、單方的檸檬等等。精油使用起來很簡單,效果又很好,所以讓我不用精油那是肯定不行的。

我在按摩時只是將迷迭香和按摩膏配合在一起用,其實它只是有緊實皮膚的作用,本身並沒有減肥的效力噢。說它能減肥只是因為當皮膚變緊致之後,會顯得身體瘦而已。

在瘦臉時,擠出按摩膏放在掌心裡,然後滴一兩滴精油在上面,雙手對搓讓膏和精油混合均勻,然後均勻的敷在臉上,開始按摩,要記得只有配合大力的按摩,才能夠達到又減肥又緊致的效果。

因為它的緊實作用,所以迷迭香也可以用來治療眼袋,它有很強的收緊效果,可以把鬆弛的下眼皮拉緊,具有同樣收斂功能的還有天竺葵、葡萄柚和麝香,這幾款買一個就夠了,不需要買全,畢竟具有特殊功能的精油還有很多,妳不需要統統買齊。

有人說是迷迭香能治療黑眼圈,不過我要說,這是一個概率很低的事情,因為一般複合配方治療黑眼圈的精油都是試圖增強眼周的血液迴圈,其實還是應該從肝腎的角度來入手,才能根治黑眼圈。

刮痧對於贅肉型的肉臉最有效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購買瘦臉霜使用,大品牌的瘦臉霜是的確有效的,當然如果妳不使用額外的產品,也根本不妨礙成功地瘦臉。接下來要隆重登場的工具,就是幫妳瘦臉的終極武器——刮痧板。

上面介紹的用手指或指關節按摩的方法應該算是西式美容法,它的美容重點在於整理皮膚的紋理,手法重一點的話可以調理皮下組織,它可以順帶著按摩到各個穴位,而刮痧板就是中式美容法,它直接通過刺激穴位來達到美容的目的。

在臉上塗抹勻面霜和精油之後,按照前面的按摩路線依次刮痧,皮膚發紅之後還要刮,不能看到變紅就不刮了,這樣效果會很慢,要等到皮膚發熱發燙時再刮其他地方,刮完之後直接用化妝棉將臉擦乾淨,最好不要用水洗臉,因為這時毛孔經過刺激已全部打開,遇水之後極易受寒,反而達不到保養的目的了。

刮痧對於贅肉型的肉臉最有效,當天做完,第2天就能看到效果。

好了,關於瘦臉的部分就全部說完了,美眉們趕快去嘗試一下吧!

皮膚 穴位 水腫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