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關鍵漢方/誰都可擁有雪蓮般清透白皙的臉

【文、圖/摘自《從頭到腳都美麗的關鍵漢方》/南丘陽著/野人文化出版】

八白散,讓女人裡外通透

如果覺得茶葉美白還不夠過癮,那我這裡還有一個可以讓美女們的臉白到「就像衛生紙」一樣的洗臉驗方。這我可是親身試驗過的,它能讓皮膚3 天就變,美白效果一流。只是配方稍顯複雜,它叫「八白散」,是從宮廷流傳出來的美顏方,不但有美白、褪黑斑、滋潤、清潔等效果,而且還有防止皮膚各種疾病的功能,可以治療痘痘和面部瘙癢,因而被稱為是宮廷配方中的佼佼者,古書稱「久用可使面白如玉」,現在有些很出名的產品用的也是在這個方子的基礎上配製出來的。

我用這個方子洗了幾次臉之後,就被人讚歎膚色好,可見它的效果確實是立竿見影的。具體配製方法是,在中藥店等份量地配茯苓、白芷、白芨、白術、丁香、白僵蠶、白牽牛、白附子這8味,放在一起研磨打粉,每份草藥30到50克的量就足夠了,這樣的量夠一個人洗一年。打完的粉專門找個小罐子放起來,用起來很方便,取一點放在手掌心,和一點水均勻就攪拌糊在臉上,稍按摩即可沖洗掉。

用這個草藥潔面方洗臉,能讓皮膚變得非常光滑,讓肌膚的質地變厚和緊實,肌膚白裡透紅充滿光澤,效果這麼好但價格十分便宜,將近1 斤的藥方才幾十塊錢,如果妳覺得自家配的粉粉賣相不佳,那麼,再給它配個特別漂亮的小罐子,也不會超過100塊錢。每天只要看著那一罐可以讓咱變美、變白的粉粉,這心情就已經舒暢起來了,更別提它叫人驚豔的內涵了。美女們,趕緊實踐吧!

對白的追求,永無止境——我的獨家美白三大法

剛剛介紹的洗臉方子,毫不誇張地說,美白的效果一周就能看到。不過,美眉們如果嫌它還有些刺激的話,我再給妳推薦一些更溫和,但也絕對有效的美白面膜吧:

杏仁搗爛之後和蛋白一起攪拌,混合均勻之後敷在臉上,等面膜幹了之後就這樣睡覺,這樣美白的效果會更明顯。因為杏仁裡面還有油脂,所以不必擔心面膜幹了以後會倒吸皮膚水分、導致皮膚乾燥的問題。

另外,冬瓜也是美白聖物!用它做面膜的話,需要搗爛取汁,將冬瓜汁和幾滴白醋一起攪拌均勻薄薄地敷在臉上,如果希望收到快速的效果,那就敷著它過夜吧。如果不能適應,或者是因為敷臉之後睡不著,洗掉也可以。

即使每天只敷10 分鐘,至多堅持半個月也會看到效果。還可以將面膜中的蔬果汁換成果肉泥,這樣可以增加果酸和維生素的含量,不過,恐怕沒有人可以忍受敷著果泥睡覺吧!

果泥攪拌之後可以用一張壓縮面膜紙浸泡開,用面膜紙敷臉是一個小技巧,它可以最大限度的促進皮膚對面膜中有效物質的吸收,還把容易掉下來的面膜牢牢地鎖定在臉上,不讓她往下滑。

想讓小臉變白、變緊致的女人家中就不能不備薏仁粉和白芷粉,只要將它們和優酪乳混在一起就是最有效的全能面膜了,它不但可以消除水腫,還能減少黑色素沉澱,效果真是一級棒,而且還根本不用擔心成分裡含鉛、含汞。

薏米白芷粉唯一的小缺點是它有稍重的草藥味,但是這很容易解決。再告訴姐妹們一個獨家秘方:在配製面膜時加入幾滴玫瑰精油吧,這樣一來,面膜裡既有了讓我們心情舒暢的玫瑰氣息,又有了可以讓皮膚越來越美的靈丹妙藥,難道不是人間極品?

還要提醒美眉們的是,清潔乾淨的肌膚吸收力最強,所以剛洗完臉就使用面膜效果也是最好的。還有一點要注意,如果敷一整夜的面膜,很容易造成肌膚缺水,除了是含油量很高的杏仁以外,最好不要這樣做。

即便敷的是可以過夜的、所謂的「晚安面膜」,早上起床之後也一定不能偷懶,要認真拍幾遍保濕水,然後保濕霜和隔離霜都要塗,這樣才可以確保整夜使用面膜所帶來的缺水問題。

美白 皮膚 杏仁 冬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