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針灸抗皮膚過敏 長期才能見功效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因皮膚過敏長期服藥,寄望針灸後病情能改善。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主任陳朝宗在一場衛教講座中指出,若患者能耐心長期扎針調整體質,針灸可顯現效果,通常每次留針20分鐘,10次為一療程。

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發作起來,病患搔癢痛苦不堪,有些人卻懶得服藥,或想單純透過針灸來治療;中醫認為,針灸雖可發揮作用,單對這類皮膚病,還是需要內服外用處方同時搭配。

欲透過針灸治療,建議有長期進行的計畫,效果較能顯現針對皮膚毛病,醫師表示,較常見針灸穴位有合谷、血海、三陰交,曲池等。軀幹則可曲大椎、肺俞、心俞等。

三陰交取穴位置是足內踝骨正中心直上3寸處,在脛骨之後緣。血海穴取穴法則是醫師以右手掌按其左膝蓋,食指中指等四指在膝蓋上面,拇指在膝蓋內側之上方,拇指尖指到處即是該穴。

曲池穴亦不難找,可彎曲屈手肘拱在胸前,在上下手臂連接處,近肘關節處的橫紋端取穴。合谷穴則位於虎口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異位性皮膚炎 蕁麻疹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