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埋線險截肢?中醫師公會說話了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接獲陳情,指有兩名女子接受張姓女中醫師埋線治療,疑似因埋線不當,意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接獲陳情,指有兩名女子接受張姓女中醫師埋線治療,疑似因埋線不當,意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舉行「恐怖中醫埋線」記者會,抨擊張姓女中醫師埋線不當,導致民眾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記者會後,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接到許多民眾抗議電話,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埋線療效因體質差異及醫師技術而有變化,此案已進司法程序,提醒政治人物在釐清真相前,勿妄下斷語。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表示,中醫埋線減肥因成效良好、副作用低,廣獲國人喜愛, 歐、美、日、韓等先進國家近年也爭相投入資源研發中醫埋線。而埋線的選材,均是衛福部檢驗核可之外科手術用料,安全無虞,但要達最佳效果,需民眾配合。

陳旺全解釋,埋線之前,中醫師會先進行診察,排除民眾有糖尿病、皮膚病及其他不適合埋線者。但沒有「完美的醫療」,仍有少部分民眾可能因過敏或埋線後疏於衛生照顧,或罹患疾病導致免疫力降低等,造成埋線部位感染。

陳旺全強調,任何醫療行為,都會因個別病人的體質狀況而有不同的療效及副作用,中西醫皆然,各界不能在未經科學鑑定、釐清真相前,就妄下斷語,直指是醫療過失,甚至借助媒體力量大肆渲染,把醫 師當成箭靶攻擊抹黑,干預司法獨立認定程序,此舉只會讓醫界對台灣醫療環境心寒,非國家社稷之福。

女子中醫埋線,意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圖/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研究室提供
女子中醫埋線,意外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圖/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研究室提供

埋線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