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維他命D攝取過量真的會致死 法醫解剖吃補充劑數月卻死亡的案例這麼說

林慶順教授(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


圖/截自Business Insider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在2024-2-2發表維他命D這匹死馬,讀者Elliot昨天留言:

Man killed by vitamin D supplements, coroner rules(法醫呼籲:維他命補充劑與保健食品的包裝標示上,應加入警示標語與副作用風險)。

上面的連結打開的是一篇昨天發表在Business Insider的文章,標題是A man was killed by vitamin D supplements he’d been taking for months. A coroner said the risks of taking too much weren’t made clear(一名男子因服用數月的維他命 D 補充劑而死亡。驗屍官說服用過量的風險沒有被明確標識)。

英國廣播公司也在同一天發表Surrey coroner calls for change after 89-year-old’s fatal vitamin D overdose(89 歲老人過量服用維他命 D 致死,薩裡驗屍官呼籲做出改變)。

英國獨立報也在同一天發表Man dies of Vitamin D ‘overdose’(男子死於維他命 D「過量」)。

紐約郵報也在同一天發表Man dies of vitamin D toxicity — experts warn the risk of overdose is real(男子死於維他命 D 中毒——專家警告稱,服用過量的風險是真實存在的)。

我現在把這幾篇文章的重點整理和翻譯如下:

一名服用維他命 D 補充劑至少九個月的男子死於與血液中維他命 D 含量過高有關的疾病。英國驗屍官的報告稱,包裝上沒有明確說明服用過多的風險。

89 歲的英國退休商人 David Mitchener 於 5 月 10 日因高鈣血症(血液中鈣含量過高)入院。高鈣血症會削弱骨骼並導致腎臟問題,例如腎結石,以及心臟問題。 維他命 D 有助於身體吸收鈣,因此如果攝取過多,可能會導致鈣堆積。

報告稱,當醫生測試米切納的維他命 D 水平時,結果顯示其處於實驗室可記錄的最高水平。

據說死者體內的維他命 D 含量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屍檢顯示,他的維他命 D 水平為 380,「實驗室可記錄的最高水平」。

10天後米切納去世。報告中指出,他的主要死因是心臟衰竭和腎衰竭、鈣含量過高以及維他命 D 中毒(也稱為維他命 D 過多症)。

這起事件促使薩裡助理驗屍官發布一份報告,敦促監管機構強制要求在補充劑包裝上明確警告過度消費的危險。

驗屍官喬納森史蒂文斯 (Jonathan Stevens) 表示,包裝上或包裝內沒有任何警告詳細說明服用維他命 D 補充劑的具體風險或副作用。「過量服用維他命補充劑可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風險和副作用,」他在報告中說。

史蒂文斯敦促補充劑製造商和監管機構採取更多措施,讓人們知道他們應該服用多少。「除非採取行動,否則未來死亡還會發生」他說。

他已致函衛生和社會保障部以及食品標準局 (FSA)。

英國食品安全局和衛生與社會安全部 (DHSC) 均表示,他們將對驗屍官的報告做出回應,該報告也已發送給銷售補充劑的公司。

延伸閱讀:

維他命D 會變成水溶性?中毒要非常努力?

原文:維他命D過量致死

責任編輯:辜子桓

維他命D 維生素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