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脂溶性維生素 飯後吃比較好


圖/ingimage

每天一顆維他命幾乎是現代上班族的生活習慣,但維他命應該怎麼吃其實大有學問,多數上班族出門前服用維他命其實不見可以獲得最大效益,營養師就建議脂溶性維他命其實飯後吃效果更好。

所謂脂溶性維生素A、D、E、K,不同於水溶性的維生素C,需要在有油脂的情況下吸收,因此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飯後服用維生素A、D、E、K,其實吸收效果比空腹情況更好;但現在市面上販售的保健食品大多是複方成分,食用前最好注意劑量,也不要混著吃,以免攝取過量。

張斯蘭提醒,水溶性維生素容易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脂溶性維生素A、D、E、K則不然,劑量攝取過高恐有中毒危險。而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也提醒,保健食品的角色在輔佐,而且就算有效也不能吃一輩子。

李婉萍表示,所謂維生素就是維持生命必須的基本營養素,在現代外食頻繁的情況下每天適時透過維他命補充有其道理,但多數民眾往往產生目標錯置,其實保健應該以生活型態為主軸,而不是以維他命或保健食品為主,這些維他命是輔佐並不是最終目的。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脂溶性維生素 水溶性維生素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