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魚油、葉黃素、鈣片能一起吃嗎?營養師曝「6種組合保健食品」別一起吃,恐沒用又傷身

營養師曝「6種組合」保健食別一起吃。圖/ingimage
營養師曝「6種組合」保健食別一起吃。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超愛靠吃保健營養品,來快速補充每日身體所需的營養。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有些人為了省時,一口氣全在同一個時間吃下多種的保健營養品,這樣可能會影響營養素的吸收,吃錯比沒吃更慘,浪費錢還沒辦法充分發揮效用。

6類保健品 記得要分開吃

1.葉黃素 & β-胡蘿蔔素
兩者都屬於胡蘿蔔素,在腸道中吸收的路徑相似,若同時吃可能導致互相競爭。

2.鐵 & 草酸、植酸、單寧酸
草酸、植酸、單寧酸(例如:咖啡、茶類),會影響鐵質吸收,建議兩者分開食用。

3.鈣&魚油
鈣屬於礦物質,和魚油一起吃下去可能會形成皂鈣,會使腸道無法正常吸收,造成便秘或吸收不佳的問題。

4.魚油&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有吸附油脂的特性,若兩者一起吃,容易降低魚油的吸收。

5.鐵&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會降低鐵的吸收,高纖建議飯後再吃,鐵劑建議隨餐或飯後吃,兩者稍微避開即可。

6.鈣&鐵

兩者同時吃會互相競爭吸收,建議分開補充,並注意混合再一起的保健品及食品。若想補充鐵與鈣,建議每天輪流著吃或空腹時吃鐵劑,睡前吃鈣片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看完以上6類保健品要分開吃的提醒,知道以後該怎麼吃,才不會影響吸收效過,花冤枉錢了吧。高敏敏提醒,其實保健營養品每款都有他的特性,常常內含多種成分加上每個人身體狀況也不同,因此建議服用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而除了服用時間要注意,購買前也須看清楚成分標示,在攝取服用前也可以詢問醫生、藥師或營養師。在保健身體前,必須先理解自己的需求,才不會花了一堆錢補充保健營養品,卻造成反效果。

<br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65738664911152&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抗老怎麼吃?專家點出7個好習慣+10大抗老化食物越吃越年輕

每天觀察自己大便!出現4大便是腸胃警訊!醫曝「7便便形態」這種最危險

丹麥老年研究中心:臉看起來年輕,真的較長壽!怎麼做才能逆轉老化?

保健食品 魚油 葉黃素 鈣片 鐵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