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並非所有保健品都對健康有益!醫曝研究警告:「1營養素」會加增中風、死亡風險

並非所有保健品都對健康有益。圖/ingimage
並非所有保健品都對健康有益。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多以外食為主,再加上健康意識提高,喜歡購買保健食品,來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素。但你知道嗎,其實並非所有的保健食品都能都對人體健康有益!

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分享相關研究,針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並不是所有營養素都對心血管疾病保護有益,他更指出其中1種營養素會增加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中風機率。

並非所有保健食品 都對人體健康有益

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團「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撰文表示,導致心血管疾病惡化的原因是氧化應激、氧化作用。而多數民眾都普遍認為「補充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這些狀況發生,可以對心臟健康有益,發揮保護作用。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黃軒醫師表示,關於「抗氧化補充」的相關研究結果並不一致。研究人員分析超過88萬3千名患者,評估了27種不同類型的抗氧化的營養補充品,有了4種發現:

1. 並不是所有的營養補充都對心血管疾病保護有益。

2. 維他命C、維他命D和維他命E,對長期心血管疾病結果或糖尿病風險,並沒有影響。

3. omega-3脂肪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

4. β胡蘿蔔素,會增加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中風機率,但從天然食物攝取β胡蘿蔔素是沒問題的。

黃軒醫師提醒,由於上述這些研究結果並不一致,也是這種飲食方法,目前尚未在預防性心臟病學中被廣泛的採用的原因。雖然希望保健食品可以降低所有疾病,但是並非所有補充都對人體健康有益,營養補充要正確才能有保護作用。

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劑 保健食品 營養補充品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