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食藥署祭新令 不是「小綠人」品名不可標「健康」二字

非取得許可的健康食品,將不得在品名中出現「健康」二字。圖/本報資料照
非取得許可的健康食品,將不得在品名中出現「健康」二字。圖/本報資料照

為了吸引民眾購買,許多食品品名會以「健康」二字來標榜產品有益健康。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告,除了取得「小綠人」標章的健康食品外,一般食品品名都不得使用「健康」二字,新制將從2022年7月1日上路。

坊間有許多標榜健康油、健康餅乾,甚至健康肉鬆的商品,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為免民眾對該食品有較健康的想像,且可能讓民眾和有小綠人標章的健康食品混淆,食藥署今天公告修正「食品及相關產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第四項及第六項規定,除經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的健康食品外,一般食品不得以「健康」字樣為品名之一部分。

但李婉媜說,這項規定只規範在「品名」上,若是外盒打上「健康」、「高纖」等宣傳詞,則不受限制。

這項政策於三月時已先行預告,為了多給業者一些緩衝時間,新制預計自2022年7月1日實施,並以產製日期為準。屆時若違反規定,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4萬至400萬元,並限期回收改正。

健康食品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