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來源搞清楚/你吃的維他命 安全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鄧新棠平日也服用綜合維他命作為日常補充營養,他說,許多民眾購買維他命會考量價格,價格並非不重要,但更要重視維他命產品內容物的來源可靠性。

不少知名壯陽減肥藥品,都在國內市場上出現偽藥,鄧新棠說,甚至知名的綜合維他命也曾出現「山寨版」,雖然可能多是澱粉等可食用物質製成,並沒有如偽藥造成直接的傷害,不過消費者等於當了冤大頭,吞下一堆並沒有效用的假貨。

至於購買水貨(平行輸入)維他命,到底有沒有風險?鄧新棠說,若依目前藥證管理,所謂從國外平行進口的水貨,都沒有中文標示,在管理上實屬禁藥,而全英文標示,若消費者沒有仔細檢驗,也有可能買到來源不明的維他命,不可不慎。

國人出國或親朋好友自遠方來,一定扛回不少維他命,「送禮自用兩相宜」,鄧新棠提醒,還是要注意維他命的保存期限,不少國人並沒有定期吃維他命的習慣,維他命反而變成家中櫥櫃的擺飾品。

消費者如何避免買到仿冒、劣質的維他命?鄧新棠說,一般人很難從維他命外觀、食用的立即效果,辨識維他命優劣,較好的作法仍是注意維他命包裝,選擇有信譽的藥局、藥妝店,可減少購買到來路不明維他命的風險,他提醒,從新鮮食材獲取均衡的營養,也是很好的選擇。

【2010/02/28 元氣周報】

維他命 減肥 壯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