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血管油膩膩 紅麴來幫忙

紅麴
紅麴

紅麴

用途:有助降膽固醇

副作用:過量易導致肝腎受損。

注意事項:最好先抽血檢驗,膽固醇偏高再服用。

專家的話:現代人飲食西化或經常外食、吃太多油炸、烘焙食品,再加上運動量又少,不少人有高血脂、膽固醇過高等問題,甚至會導致動脈硬化、高血壓、腦中風或代謝性疾病等。此外,很多人常覺得容易疲倦、肩頸痠痛、循環不好,這可能也與膽固醇過高有關。

紅麴是一種食品類的保健品,有助降低膽固醇,紅麴的天然成分中,含有一種可抑制體內(肝臟)膽固醇合成的成分,稱為HMG-CoA還原酵素的抑制劑,且紅麴還有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三酸甘油酯。

除了上了年紀的人可以服用紅麴外,不少年輕人也因外食油脂多、膽固醇偏高,也可吃紅麴改善。不過服用紅麴之前,最好先抽血檢驗,確定膽固醇偏高再吃。

值得注意的是,紅麴服用過量,恐造成肝腎負擔,不能亂吃,最好先諮詢醫師或藥師意見,依照指示用量服用,才能吃得更健康。

諮詢專家:博登藥局藥師王祝君

紅麴 高血脂 膽固醇 三酸甘油脂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