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抗凝血劑,別再吃魚油…

國人愛吃保健類或健康食品,甚至常出國買來贈送親友,不過,專家提醒若本身有服用藥物的人、千萬不要亂吃,例如服用抗凝血劑,最好不要再吃魚油,以免發生出血等問題;紅麴也不要與降血脂藥物併用,此外,食藥署曾接獲通報一名小學生,家長讓他吃了大量綠藻保健食品,導致色素沉澱、手掌變黃,還好停用後無大礙。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周珮如表示,市售健康食品或一般膠囊錠狀食品雖能補充營養,但若本身已在服用藥品,就要擔心是否會產生加乘或交互作用。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陳俊榮表示,有些食品也會與藥物發生交互作用,例如之前有位60多歲婦女,每天吃自己種的韭菜且吃很多,有天午睡起來,家屬發現他流鼻血、嘴巴也流血,原來婦女除了服用抗凝血劑外,韭菜含有硫化物,也會抑制血小板凝結,易出血。

健康食品 保健食品 魚油 抗凝血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