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走 你的姿勢正確嗎?


圖/ingimage

健走是居住在城市裡的人,最方便的運動方式。但是,健走,你的姿勢對了嗎?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表示,健走是最簡單的有氧運動,但健走要正確才能避免受傷。

一、健走時可手輕握拳、上半身手軸呈90度,拳頭前擺到胸、後擺到腰,輕鬆擺動,可以運動到肩、胸大肌和背部。

注意:走路時不要駝背,走路時骨盆會旋轉、肚子也會運動到。

二、健走時,腳跟要輕輕著地、身體重心往前,腳跟再輕輕離地,膝蓋不要鎖死,也不要太用力踏在地上,以免增加腳和膝蓋的負擔。

注意:隨著節奏搭配手部擺動,步伐越走越快,就可達到運動目的。

三、上班族若找不出時間運動,可以在上下班時提早一站下車走路。

四、下班回到家看電視時,也可以原地輪流抬腳,或手舉裝滿水的寶特瓶、書本,用手將物品舉高來訓練手部肌肉。

這些運動隨時隨地可做,能訓練反應和肌肉群,也增加運動時間,不僅有助減重,還可以減緩退化。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102年的調查,有3成台北市民完全沒有運動習慣,去年大安區再做一次調查,每周運動超過3次的也僅有一半,三成民眾運動量少,或一周僅運動一次,明顯運動量不足。

哪裡適合健走呢?北市衛生局大安健康服務中心周真貞表示,富陽生態公園步道全長2.4公里,走完可消耗106大卡;而捷運麟光站旁的臥龍街連接步道,總長1216公尺,健走一趟可消耗54大卡,但騎自行車僅能消耗27大卡,要增加運動強度,健走還是比騎單車好。

溫習一下:健走小秘訣

健走時可手輕握拳、上半身手軸呈90度,拳頭前擺到胸、後擺到腰,輕鬆擺動,千萬不能駝背。

走時腳跟要輕輕著地、身體重心往前,腳跟再輕輕離地,膝蓋不要鎖死,不要太過用力踏在地上,避免增加腳和膝蓋的負擔。

上班族若找不出時間運動,可以在上下班時提早一站下車走路,同樣能達到健走效果。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健走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