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高血壓前期做什麼運動可改善?研究建議一運動比有氧更有效降血壓

高血壓示意圖
高血壓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對於高血壓前期患者來說,太極拳比有氧運動更能有效降低血壓。其他降低血壓的方法還包括散步或游泳的固定運動,以及多吃水果、蔬菜和全穀物的健康飲食。

太極拳比有氧運動更適合高血壓前期患者

一般認為,有氧運動最有助於心臟及血管系統,但根據今年2月9日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研究指出,對於希望降低血壓的人來說,太極拳運動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尤其在降低高血壓前期患者的收縮壓方面,太極拳比有氧運動更有效。太極拳作為一種身心運動,能提供比傳統有氧運動更多的好處,如減輕壓力、增強精神集中力,對於降低血壓有輔助作用。

太極拳緩慢的動作與專注的呼吸相結合,讓身心處於寧靜的環境,對於降低壓力有很大的幫助。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太極拳對精神和身體都有好處,包括減少焦慮和抑鬱,改善睡眠和認知能力,以及促進心臟健康。而且太極拳對身體很溫和,大多數人都可以做,較不易發生運動傷害。

打太極拳。圖/ingimage
打太極拳。圖/ingimage

降低血壓6方法

而除了太極拳,以下還有其他幾種有效降低血壓的方法。

1.定期運動,如快走或游泳

2.選擇對於心臟健康有益的地中海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和全穀物。

3.減少鈉攝入量

4.限制菸、酒

5.控制體重

6.優質睡眠

高血壓定義?

.120/80-140/90 mm/Hg:高血壓前期

.超過140/90 mm/Hg:高血壓

【延伸閱讀】

正確量血壓注意7重點,一圖看清坐姿!「722法則」做好血壓管理

疾病百科/高血壓有哪些症狀?

【資料來源】

《healthline》Want to Lower Your Blood Pressure? Tai Chi May Work Better Than Aerobics

.聯合報系新聞資料庫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