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動動腰腹腿 甩掉「過年肥」

春節連假,有人體態或健康走樣,苗栗市大千醫院復健師示範簡單運動,供民眾參考。
春節連假,有人體態或健康走樣,苗栗市大千醫院復健師示範簡單運動,供民眾參考。
圖/大千醫院提供

春節6天連假,一些民眾作息不正常,且大吃大喝,造成身體負擔甚至影響健康,苗栗市大千醫院復健科昨天公布一套簡單的運動,供民眾參考甩掉「過年肥」。

一些民眾在春節期間飲食過量,吃下過多熱量,且作息不正常,缺少運動,大千醫院復健科醫師張筱君表示,長時間久坐及代謝不正常,容易造成肥肉堆積在腰腹部及屁股、大腿內外側,造成體態變形,也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適度運動可改善代謝和身體循環,緩解年假後的不適。

張筱君公布幾項簡易運動供參考,包括:

「雕塑美人腿」:扶助椅背腳往前抬10秒,回復站立,腳側抬10秒,可以幫助消除大腿外側和前側的肥肉。

「打造蜜桃臀」:雙手往上延伸,抬一腳往延伸,可協助鍛鍊屁股多餘贅肉。

「剷平肥凸肚」:雙手平舉,手掌向內彎,屁股往下坐或呈半蹲,主要訓練腹肌及大腿肌肉。

「變身水蛇腰」:坐在椅子上,身體側向一邊,手腳延伸成一直線,停10秒後換邊做,伸展腰腹側邊肌肉,使脂肪不易堆積在側腰處造成「游泳圈」。

張筱君提醒民眾,想要保持健康的身體,除了飲食控制還要搭配運動,並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和作息,才能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及健康。

運動 飲食控制 久坐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