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賞花秘境、自然步道…看完這篇熟透陽明山!最新超過20個一日遊景點推薦

東方寺
東方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陽明山一年四季皆精采值得造訪,每年從春天櫻花季、夏日海芋季及繡球花季,到秋冬的芒草及梅花季都遍地開花!除了賞花秘境還有眾多步道及自然景觀,銀髮一起玩一次蒐羅超過20個熱門景點。

半嶺水圳步道、松溪瀑布

半嶺步道也叫半嶺古道或半嶺水圳步道,該步道隔南磺溪的上游松溪而行,與著名的天母古道平行,歷史卻更為悠久。圍繞著紗帽山外圍,漫步半嶺水圳步道時,一路與山壁、溪谷隨行,欣賞隱密沁涼的潺潺流水,盡頭能抵達磅礡的松溪瀑布。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4368/

半嶺水圳步道<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半嶺水圳步道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北奧萬大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遍植松、櫻、柏、楓樹、茶花,以黑松及楓樹為大宗,成為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植栽。其中楓樹嫁接日本品種,因其品種特性,嫩芽期長達一個多月是紅色新芽,逐漸變熱的氣溫與降雨影響,楓葉逐漸從紅變綠,過渡期的楓紅轉新綠景緻,吸引眾多遊客上陽明山賞楓,將此地讚許為「台北奧萬大」。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6059/

台北奧萬大<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北奧萬大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悄悄開滿枝頭,雪白樹海可謂曇花一現,還沒來得及賞花的民眾可線上品味它的美,此外一年四季更有不同花期的花卉相繼綻放,茶花、香花、杜鵑、櫻花、鬱金香、楓葉等可免費欣賞。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3349/

花卉試驗中心<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花卉試驗中心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前山公園

冬梅雪白樹海珍稀綻放中,寒雨中獨飄暗香令人心醉!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3172/

陽明山前山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前山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竹子湖海芋季

陽明山竹子湖一年一度的海芋與繡球花季在3月中旬後陸續報到!在春暖花開的三月,抽空遠離台北都會的喧嚷,前往竹子湖欣賞白色海芋的空靈與幽靜,成為民眾踏青、約會的走春好去處!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8026/

竹子湖海芋季<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竹子湖海芋季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竹子湖繡球花季

滿山遍野綻放,想拍紫色海記得早晨最美!(免費廁所/交管/花況/農家地圖)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3341/

竹子湖繡球花季<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竹子湖繡球花季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北台灣賞櫻秘境多,其中有著「最美櫻花巷」封號的陽明山平菁街每年1月開始綻放夢幻風采,是每個愛花人士一定要知道的追櫻勝地。原本只是攝影愛好者的拍花秘境,後來隨著民眾口耳相傳,越來越多人知道平菁街盛開落下的櫻花雨。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4866/

陽明山平菁街42巷<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平菁街42巷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埔農場紗帽山

台北陽明山全新櫻花景點「大埔農場紗帽山」1月初才剛開放,園區內栽種了各式品種的櫻花和山茶花,2022年開放時吸引眾多人潮湧入,2023年農場再擴大2000坪空間,新規劃了日式風格造景,包含日式燈籠、鳥居步道、鯉魚旗等,讓人彷彿一秒到日本賞櫻,相當有異國氛圍。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5997/

大埔農場紗帽山<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大埔農場紗帽山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菁山路101巷、住六公園

位於菁山路101巷的松園櫻花大道,就在通往擎天崗、冷水坑等陽明山景點的路途上,臨近松園禪林景觀餐廳,道路兩旁開滿了吉野櫻,每年花期大約落在2月到3月初,一小片櫻花林規模並不大,卻足以吸引路過的車輛停下駐足拍照。

另一處賞櫻秘境同樣位於陽明山,位於山腳下的住六公園,每年春天盛開滿園的50多株昭和櫻,讓這處鮮為人知的偏僻公園瞬間打開知名度,趁網路上還沒有太多介紹之前,趕快來這片賞櫻新秘境踩點吧!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3623

菁山路101巷、住六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菁山路101巷、住六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厝溪櫻木花廊

台北陽明山各處每年輪流盛開櫻花,來到平菁街另一處賞櫻親水步道,從平菁街93巷27號民宅叉路口走下來,即可看到寫著「內厝溪櫻木花廊入口」大字的指示牌,橘咖啡店門前的數棵吉野櫻,如同熱情的花精靈熱烈迎賓,茂密盛開的櫻花令人陶醉。

雖然這條櫻木花廊大多數的櫻花都種在私人住宅內,民眾只能站在大門柵欄外面遠拍欣賞,但綴滿山頭的叢叢粉紅,仍不減被夢幻櫻花林包圍的幸福感,上陽明山賞櫻如果想避開平菁街42巷的人潮,不如改來93巷內的櫻花溪畔,感受百株櫻花紛飛的奇景,漫步清澈溪流風光。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4750/

內厝溪櫻木花廊
<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內厝溪櫻木花廊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東方寺

陽明山祕境美若仙境與吉野櫻共舞,感受最後一場櫻花雪!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349-2/

東方寺<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東方寺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竹子湖金針花季

雙北市民不用大老遠跑去花東,就能觀賞到金黃色的療癒金針花海!漫步在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的階梯式花田,迷你版花海芋季花期可到9月中。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71173/

陽明山竹子湖金針花季<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陽明山竹子湖金針花季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秘境 賞楓 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