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弓箭步蹲看似簡單卻容易做錯!快來看看常見4大錯誤!


正確操作弓箭步蹲,才不易受傷。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弓箭步蹲是一個常見的動作,學校體育課、居家徒手和健身房搭配壺鈴啞鈴都很常看到,但這個看似簡單「Jay Wang 」要和我們說明弓箭步蹲常見的四大錯誤,並分享如何正確操作弓箭步蹲,以及減少膝蓋與腰椎疼痛的錯誤動作發生。

首先Jay提到單腳訓練對於增進速度與平衡以及預防受傷是不可或缺的,骨盆穩定肌群的的動作在單腳站立與雙腳站立中是不同的,挑戰踝關節穩定度與本體感覺會迫使臀中肌、內收肌群與腰方肌扮演穩定肌群,而弓箭步蹲是進階動作,需要有更好的動作控制能力。

了解了弓箭步蹲的基本原理及使用到的肌群,能更好地完成弓箭步蹲,你是不是也很想知道是否一直以來都做錯了弓箭步蹲呢?快點開影片讓Jay教我們如何正確操作弓箭步蹲,膝蓋不再疼痛!

想了解更多關於弓箭步蹲的操作方法?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了解常見錯誤,弓箭步蹲好簡單!

原始影片

Jay Wang YT

延伸閱讀

訓練爆發力不只跳躍運動!4個爆發式伏地挺身教你肌力轉換爆發力!

別怪身體跟自己作對!5大面相檢查「坐」對了嗎?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房 膝蓋 肌力 踝關節 骨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