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又瘦不下來嗎?營養學博士告訴你,可能是腸道菌在作怪!


腸道好菌怎麼影響減重?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減重這條長期抗戰的路上,常常會看到許多標榜好菌、壞菌、胖菌和瘦菌的商品,但是卻不知道這些微生物對我們減重有什麼影響,或是吃了許多益生菌卻不知道有沒有用,今天「常常好食Good Food 」請翁德志營養師來解析腸道菌是否真的影響到減重的成效呢!?透過今天的影片一起來認識這些菌吧!

首先要先了解腸道菌是什麼,腸道菌是在人體腸道中存在著許多我們看不到的微生物,而腸道菌可以分三個種類,好菌、壞菌和中間菌,其中以中間菌的數量佔最多,它會向牆頭草般,當好菌具優勢時傾向好菌,反之壞菌具優勢時,就會傾向壞菌,有了這個概念就能了解,要維持腸道健康應該要讓好菌變多,促使中間菌向好菌靠攏。

好菌的增加不止能讓腸道健康,還有不少好處,像是讓身體不容易發炎變胖、有益心血管健康和減少慢性病發生,有了以上這些好處,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知道如何養好腸道菌了呢?快打開影片讓翁德志營養師教你如何增加好菌勢力,了解一日三餐的好菌飲食該怎麼吃!

想了解更多關於腸道菌種的知識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養好腸道菌,打造易瘦體質!

原始影片

常常好食Good Food YT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FB

延伸閱讀

葡萄皮白白的是農藥嗎?營養師教你吃甚麼顏色的葡萄最健康

逆轉「糖尿病前期」!衛教師教你自測症狀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腸道 壞菌 健身 營養師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