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阿基里斯腱發炎怎麼辦?物理治療師教你10分鐘改善!


阿基里斯腱一旦發炎或斷裂可說是運動員的惡夢。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阿基里斯腱又稱跟腱,俗稱腳筋,一旦受傷了,不但走路、站立困難,還必須花費漫長時間治療復健!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阿基里斯腱發炎的情況,該如何緩解呢?讓物理治療師「軒爺&阿文」告訴你如何檢測阿基里斯腱,以及受傷後的4個肌力訓練,讓你遠離阿基里斯腱疼痛!

阿基里斯腱位於小腿後側,是人體最強壯的肌腱,也是踮腳、走路、抬腳的最重要肌腱,在體壇上,許多知名運動員都曾因為阿基里斯腱(跟腱)斷裂,進而影響運動生涯,成為運動員惡夢。

阿基里斯腱發炎的原因,在於過度使用與退化,如突然增加運度的強度和時間、體重過重、在不平或過硬的表面運動、穿不合腳的鞋子運動、小腿肌力不夠等。

軒爺表示,測試阿基里斯腱斷裂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按壓阿基里斯腱與小腿中間交界處的地方,看腳底板有沒有向下踩的反射動作,有出現反射動作其實就是沒有斷裂的。但如果出現阿基里斯腱附近僵硬,並伴隨疼痛感、小腿明顯腫脹有腫塊,就是阿基里斯腱已經受損了!

軒爺&阿文教大家4個階段的阿基里斯腱的肌力訓練,分別為小腿肚運動、進階版小腿肚運動、跳耀式運動以及單腳跳耀式運動,以及最後的小腿伸展運動,只需準備一個小凳子,就能在家訓練了。治療師也提醒,如果腳跟、腳踝感覺不適,不要勉強做,以免受傷!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身體更強壯!

原始影片

肌治生活 軒爺&阿文物理治療師 YT

延伸閱讀

久坐族必看!物理治療師教你4招緩解腰痠

足踝總是扭傷?10分鐘改善腳踝扭傷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阿基里斯腱 伸展運動 肌力訓練 健身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