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下巴卡住、張嘴困難、常發出喀喀聲?物理治療師教你5個顳顎關節復健動作


顳顎關節出現問題,容易影響到日常生活。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嘴巴張開,卻突然合不起來嗎?說話、吃飯時,會伴隨骨頭發出喀喀的聲響?小心!可能是你的顳顎關節在發出警告了!物理治療師「張勝傑」教你5個顳顎關節復健動作,讓你下巴不卡卡!

我們講話、唱歌、喝水、吃東西等會需要張口閉口的動作,都是在使用顳顎關節,一但這個關節出了問題、甚至產生疼痛,就容易影響到日常生活。由於疼痛沿著神經分布,沒有妥善處理顳顎關節疼痛,也會併發出頭痛、牙痛等困擾。

張勝傑教大家的5個復健運動,來增加關節的穩定性,分別是舌頂上顎加開口、舌滑上顎向後加點頭、舌沿著牙齒前緣繞圈、按摩咀嚼肌加開口,每個動作執行6次,以及最後的按摩枕骨下肌加點頭,執行1~2分鐘,一天做6個回合,復健效果會更好。

治療師也提醒,運動全程要保持脊椎直立,所有動作都是輕輕的、慢慢地,不要太勉強,如果做完沒有改善,請停止運動,詢問醫師或物理治療師,才不會受傷!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身體更強壯!

原始影片

張勝傑 YT

預防腰痠背痛?復健科醫師教你五個姿勢改善

足踝總是扭傷?10分鐘改善腳踝扭傷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顳顎關節 復健運動 健身 腰痠背痛 物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