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久坐族必看!物理治療師教你4招緩解腰痠

長途開車、工作不可避免的久坐,而造成腰椎的不舒服?(圖/Canva)
長途開車、工作不可避免的久坐,而造成腰椎的不舒服?(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也因為長途開車、工作不可避免的久坐,而造成腰椎的不舒服?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詹珞瑤)分享四個簡單的動作,幫你舒緩腰椎壓力。

腰椎關節會因為久坐而有壓力,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適。詹珞瑤表示,會造成腰椎有壓力,其實大部分都是因為久坐引發的胸椎卡住,或者是髖關節角度已經不夠了,才會引起腰椎的不舒服,透過解開胸椎和髖關節,可以幫助舒緩腰椎的不舒服。

就算是原本腰部健康的人,久坐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跟著影片中的4招學起來,常常幫自己放鬆,就能降低很多受傷風險。

詹珞瑤也提醒大家,如果本來就有很嚴重的腰椎問題,一定要盡速去看醫生,等到比較緩解了,或是疼痛變得比較慢性,再來做這樣的舒緩才是比較好的喔!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頻道: 點我看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原始影片: 點我看

延伸閱讀

比吃止痛藥更有效?只需3招迅速緩解經痛!

視覺效果年輕10歲!15分鐘背部運動,讓你每天抬頭挺胸!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有肌勵療心室Podcast:https://udngpower.soci.vip

腰椎 髖關節 健身 久坐 壓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