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量不足致死占7% 亦易罹失智症

久坐不動會增加死亡及失智等疾病的風險!近日一項研究指出,世界上有7.2%的人死因歸於運動量不夠,而因心臟或心血管疾病所引起的死亡,比例則上升至7.6%。此外,研究人員發現,運動量不足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恐增加8.1%,高血壓的風險則增加1.6%。外媒建議,每天應運動10至15分鐘,才能有效延長壽命。

不運動失智風險增8%

根據《獨立報》報導,近日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每14人中就有1人因久坐不動而死亡。研究人員發現,世界上有7.2%的人死因歸於運動量不足,若僅看因心臟或心血管疾病所引起的死亡,比例則上升至7.6%。

根據《CNN》報導,這項研究對168個國家/地區收集的數據進行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很少運動或幾乎不運動的人,罹患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增加,如抑鬱症、失智症等。研究人員發現,運動量不足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恐增加8.1%,高血壓的風險則增加1.6%。

多動能延長壽命

據該報告所稱,運動量不足的定義為:每週沒有做到至少15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或每週沒有做到至少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又或是沒做到兩者間等效的組合。

研究作者Peter Katzmarzyk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人們可以使用的便利設施增加。世界衛生組織體育活動負責人Fiona Bull則表示,人們可能更傾向使用交通工具,而不是走路或騎腳踏車。因此,她認為政府需要投資基礎設施,例如步行和騎腳踏車的區域,這樣人們就可以盡情享受戶外活動。

CNN健康版撰稿人Dana Santas建議,每天運動10至15分鐘。有些人可能認為需要鍛鍊1個小時,但她說每天只要運動11分鐘,就能夠延長壽命。另一位健康版撰稿人Stephanie Mansour則建議在手機上設置鬧鐘,每小時響1次或一天響3次,提醒自己要站起來伸展一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久坐 失智症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