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你是小腹婆、大腹翁?專家教你辦公椅運動燃燒脂肪

每次長假過後,許多人也因多吃少動,變成「大腹翁」、「小腹婆」。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每次長假過後,許多人也因多吃少動,變成「大腹翁」、「小腹婆」。圖/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提供

根據國健署調查資料顯示,我國國人每日久坐平均時間6小時,久坐且坐姿不良容易彎腰駝背、小腹微凸外,更會導致肩頸僵硬、下背痛等「辦公室症候群」,另每次長假過後,許多人也因多吃少動,變成「大腹翁」、「小腹婆」,專家教你用辦公椅適度做運動、燃燒脂肪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陳佑昀表示,腹部脂肪是身體最先累積的多餘脂肪,也是最容易消除的部位,若長期缺乏運動,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很容易養成「大腹翁」、「小腹婆」的惱人體態,建議民眾可透過全身性有氧運動,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

陳佑昀表示,小腹凸出原因很多,該如何著手消除,又不造成身體傷害呢?建議久坐上班族每30分鐘,可透過辦公室桌椅以及其他小物,適度做運動、伸展,或固定時間起來走動,可促進身體多餘熱量消耗、新陳代謝等效果,將有助健康,及避免變成大「腹」翁。

陳佑昀說,辦公椅也是最簡易的運動夥伴,可做坐姿交互手碰趾、坐姿上臂畫圓、坐姿交互肘碰膝及坐姿踢腿等運動,在自己辦公位置上,也能達到有效運動效果,另運動時也可拿礦泉水瓶丶增加訓練強度,加速消除脂肪,建議每項運動時間均為30秒,休息間隔10秒鐘,運動強度以能自然呼吸、動作流暢為原則。

陳佑昀表示,平坦的小腹需要養成正確的姿勢,和日常運動訓練,搭配正確飲食控制,能有效消除小腹凸出問題,但切勿求快反而傷身,建議燃脂和健腹運動雙管齊下,才不會讓辛苦練好的腹肌,被厚厚的脂肪包住,變成又圓又硬的肚子。

有氧運動 燃燒脂肪 基礎代謝率 飲食控制 物理治療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