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天天抬腿,就可以遠離肥胖的蘿蔔腿?專家這麼說

想擺脫蘿蔔腿,天天抬腿不一定會有效果。圖/123RF
想擺脫蘿蔔腿,天天抬腿不一定會有效果。圖/123RF

Q:天天抬腿,可以擺脫蘿蔔腿嗎?

A:天天抬腿,未必能遠離蘿蔔腿。簡單來說,蘿蔔腿肥胖的部分可能是水、可能是油、也可能是肌肉,當蘿蔔腿源於水腫,就有機會藉由抬腿,在地心引力的幫助下消除小腿腫脹;但若蘿蔔腿裡頭是多餘的脂肪或是肥厚的肌肉,抬腿就沒有作用了。

想要有美腿,就得避免過多的脂肪囤積,練肌肉時也須注意讓肌肉線條柔和些。針對脂肪囤積過多的肥胖蘿蔔腿,應控制每日攝取的熱量、油脂與糖分,並增加有氧運動,像是游泳、快走、爬山等,如此可藉由全身性的消脂,連帶瘦去小腿多餘的脂肪。

涉及墊腳尖的運動都會練到小腿肌肉,像是跳繩、爬山、單車、跑步等。如果想多多運動卻不想練成蘿蔔腿,那麼在做這些運動前應先適度暖身,運動後應伸展、按摩,以幫助肌肉延展、拉長、不緊繃,練出來的肌肉線條將會更柔和。

部分小腿水腫於疾病,如深層靜脈血栓、髂靜脈壓迫症候群、甲狀腺功能低下、腎臟功能衰退等,高危險群應多加留心。

諮詢專家/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

有氧運動 肌力訓練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