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一天中哪個時間運動效益最佳?美國研究給出答案

研究發現早上運動比晚上好。
研究發現早上運動比晚上好。
圖/ingimage

大家都知道運動有益健康,有人偏好早上運動,也有人因工作關係只有晚上才有時間運動。一天中的哪個時間運動是否會帶來更多益處,一項新的研究提供了一個可能的答案,美國研究指出,與在早晨運動的人相比,在更晚時候安排運動的夜貓子獲得的效果可能較不理想。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研究人員發現,與一天中其他時間段的運動相比,上午九、十點左右進行運動對一個人的健康有更好的影響。研究結果與過去的研究結合在一起,研究發現在一天中的正確時間運動被認為是獲得最大利益的關鍵,食物攝入的時間也可能是支持一個人健康的重要部分。

該研究觀察了老鼠,並發現他們在早晨和晚上的運動過程中代謝的明顯變化。比較兩者時,研究發現早晨運動可以更好地利用酮體和碳水化合物,並改善氨基酸脂肪的分解。

運動 氨基酸 脂肪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