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腰腹部養生操 有助甩肉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對局部肥胖感到很困擾,比較容易發生的位置就在腰腹部。小瑛外型亮麗,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腰腹部累積過多的脂肪,以致於看起來有點身材小走樣,這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小瑛,深怕腰腹部的肥肉會愈來愈多,也擔心會讓其他不熟的人誤以為懷有身孕,因此,小瑛心裡常在想,到底有沒有容易做到的局部瘦身法,可以甩掉腰腹部的肥肉。

專家看法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講師廖寶彩醫師表示,從傳統中醫的角度來看,中醫認為,造成腰腹部肥胖的原因包括吃太多東西、長時間坐著、喝啤酒、遺傳、便祕、骨盆歪斜,可針對不同原因,積極尋求改善或治療,建議可以居家練習加強局部甩肉的健美養生操,有助改善腰腹部肥胖的身材。

腰部養生操

1.坐姿扭轉操:民眾需先屈曲雙膝,然後坐在地面上,接著把手指交叉反握,讓手掌朝外伸直,伸好後上半身及兩手臂應向左邊輕輕扭轉,同時膝蓋朝右邊傾倒,這個姿勢約維持二、三秒,做好後再反方向進行,整個動作重複做五次。

2.站姿扭轉操:民眾應先輕鬆站立,然後雙手叉在腰部,兩腳張開與肩膀同寬,接著把肚子往前挺,再以腰部繞圈子,可以從左側挺出,再往後腰、右側、前面,總共約繞十二圈,再以反方向繞約十二圈,繞圈時動作宜緩慢進行。

腹部養生操

1.收腹操:剛開始的時候,民眾要先平躺,然後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接著把雙腳伸直,身直後提起雙腿成九十度,做好後放回但不要接觸到地面,如此重復進行約二十次。

2.仰臥操:民眾先仰臥著,然後手臂放在身體兩旁,接著膝蓋彎曲成九十度,做好後先吸一大口氣,然後把頭部、肩膀、胸部抬起至四十五度左右,雙手需伸直,同時平行於地面,這時候嘴巴可以發出「哈哈」聲吐氣,隨著聲音讓手臂跟著上下擺動,直到把氣吐盡後再躺平休息十秒,休息後重複以上動作五次。

骨盆養生操

首先,民眾需先仰臥著,然後把雙腳張開,把手放在頭下,接著開始抬高雙腳,大約離地面十公分左右,這時候應讓兩腳呈現八字形,做好後用力吐氣,腳跟自然向外張開,等到腳跟張開到接近極限時就開始放鬆,同時慢慢將兩腳放下來,接著把雙手放在骨盆上開始收縮骨盆肌肉,民眾應透過想像感覺骨盆關閉的情形。每天只要做一次即可,不需要多做,早上做最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肥胖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