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解運動的渴 不妨試試蜂蜜檸檬水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運動時身體總流失大量的水分與能量,光是喝水補充還不夠,適量的碳水化合物與維生素能幫助活力滿分。但想買市售的運動飲料又怕傷身傷荷包怎麼辦?建議可試試蜂蜜檸檬水配方,純天然的檸檬、糖、鹽調和而成,專屬喜愛運動的民眾。

蜂蜜檸檬水能量滿分!

據德國科學家透過老鼠實驗發現,一種名為HNK-1的碳水化合物,可覆蓋住運動神經,加速處理因激烈活動或拉扯造成的神經損傷,當運動後補充,能達到約93%的修復率;而營養學的研究也透露,運動後攝取結合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液體與電解質的飲食,能修復與重建肌肉組織,加速人體代謝循環。

因此,運動前、中、後除了保持水分的補充,你需要為身體帶來更多額外的能量。然而,市售五花八門、色彩鮮豔的運動飲料,總讓人擔心是否加入過多的食用化學合成物、人工色素,甚至是過量的糖和鈉,多喝恐增加身體負擔,選擇純天然的食材,自己調配運動飲料成為健康首要的目標。

美國專業的運動網站(runner’s world)建議,不妨準備8茶匙糖2茶匙蜂蜜1/3茶匙鹽1茶匙的檸檬原汁,悉數放入700cc的溫開水中調勻,放涼以後即是便宜又能量滿分的運動飲料,在運動時飲用,再也不怕多花錢又傷身。

把天然能量丟進水裡!

對怕麻煩的民眾,水仍然是最簡單有效的補充劑,若覺得白開水無色無味,喝起來怪怪的,也可多在水裡加些「天然的調味」。可在隨身攜帶的水壺中,放入檸檬片橙片柚子肉薄荷葉或是黃瓜切片,均是天然又現成的補水飲品。

提醒民眾千萬別等到口渴才喝水,運動後即可補充約500cc的水分,若怕喝不夠,可觀察尿液的顏色,從濃黃色轉為淺黃色或接近透明時,表示你以經攝取了足夠的水量。

※延伸閱讀》

‧擠檸檬後曬太陽 變「阿嬤手」


‧醫生小叮嚀:檸檬汁勿空腹喝


‧檸檬好處多 促進酵素分解


‧喝檸檬水多漱口 免得一口爛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運動 檸檬 蜂蜜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