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伸伸臂、彎彎膝… 籃球火不喊停

【聯合報╱陳祐榕/振興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

記得那段人人打籃球的日子,男同學蒐集NBA球卡、球衣和周邊產品,走在校園,運球聲與互邀鬥牛的邀請,討論聲絡繹不絕,那是籃球狂熱的年代,「打打球、紓紓壓」幾乎是學子最佳活動。

或許籃球已不再讓年輕人熱血澎湃,近來治療室的年輕小病患,大多是念書或使用電腦姿勢不良來治療,與過往的熱血籃球差之千里!

最近拜林書豪之賜,在冷板凳苦等時機的他,把握機會展現自己,再次引燃籃球狂熱。這股「林來瘋」熱潮也帶進治療室,前來治療的年輕人不再是姿勢不良導致的腰痠背痛,也有人因為打籃球而「受傷了」。

平常不運動的同學們,開始打籃球,是件好事,運動使壓力抒發,且流汗增加新陳代謝率,促進血液循環,非常正向且健康。然而,如何讓籃球熱潮安全地進入校園,相當重要。平常運動不多的同學們,投入籃球熱潮前,不妨先練習預防籃球運動傷害的基本功夫,讓籃球熱火持續延燒之際,不因受傷而停止。

以下針對籃球運動,設計預防傷害的保養技巧,每個動作每天可做15至20次。然而,一旦不小心受傷了,還是要看醫師並接受物理治療。

運動 物理治療 姿勢不良 腰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